学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1月15日下午,学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石牌校区召开。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党委副书记黄晓波、王左丹,副校长黄丽雅、胡钦太、朱竑、沈文淮及第九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代会代表和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大会秘书长黎辉文主持。

       黄晓波和陈昭庆在会上分别致辞。黄晓波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保障职工参与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代表们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协同作用,齐心协力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教代会制度,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奋斗。陈昭庆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教代会和工会近几年来的工作,指出我校在民主建设、校务公开、教工培训、文体活动、关爱教工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校工会工作的一个典范,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打造出更多工会工作的品牌。

       校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王棣向与会代表们报告了第八届教代会常委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委员会任期四年来的工作,谈到了主要工作经验和体会,指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他表示,在过去四年中,教代会和工会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校务公开、关心女教职工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华南师大工会女工品牌在广东省高校女工工作优秀品牌创建活动中独树一帜、屡获殊荣。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工作要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以巩固和打造工作品牌为抓手,以提高工作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造活力,积极探索教代会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新途径,持续推进“教职工之家”的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创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进行了学校新一届工会主席(教代会常委会主任)、常务副主席(教代会秘书长)、副主席(教代会副秘书长)及教代会、工会各委员会委员的选举。胡劲松当选为学校第二十二届工会主席、第九届教代会常委会主任,黎辉文当选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秘书长,吴岚当选为校工会副主席、教代会副秘书长。大会同时选举产生第九届教代会常委会委员和5个工作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第二十二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华南师大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爱心互助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及<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爱心互助基金章程>的决议》(草案)两项决议。

       胡社军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当选的教代会常委会和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他指出,第八届教代会、第二十一届工会四年来在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下,较好地建立起教职工民主参与学校管理工作的机制,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事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工作成绩受到广大师生、同行及上级领导的肯定。他强调,今后几年,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实现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教代会、工会要找准定位,发挥特色,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校园,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我校科学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校八十周年,在学校新一轮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胡劲松代表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委员表示,将在上级工会部门和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体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承传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恪尽职守,共建华师美好家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