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3月7日至8日,我校举行了庆祝第10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刁振强,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胡劲松,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校团委书记刘海春等出席了活动。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妇女研究中心、妇女权益法律咨询中心成员及三个校区100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了庆祝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吴岚主持。 

       3月7日上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题座谈会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女教职工代表们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并结合各自的专业、岗位就我校女工工作今后的发展方向,如何更科学完善对女教工、女性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高级人才的评价及考核体系,如何更好地解决女教工在教学和科研上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关爱女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南海校区的改革以及幼儿园的健康运转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校领导和各部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与女代表们积极互动,认真探讨,针对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回应,会议气氛轻松融洽。 

       3月8日下午,幸福教工千人健康舞表演活动在石牌校区西区田径场举办。活动当日艳阳高照,田径场上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我校41个部门工会共1300多位教职工在幸福教工艺术团舞蹈队老师们的带领下快乐起舞,欢乐无限。集健身与娱乐于一身的健身舞由校工会组织创作并积极推广,目的是让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舒缓疲劳,经过长期的训练能有效地愉悦身心,缓解亚健康状况。活动还安排了“幸福女性,我做主”——女性权益法律咨询、教工艺术团招新宣传等活动,为女教职工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及活动指引。 

       黄晓波在活动中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占全校员工总人数达46%比例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大家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把自己的理想、奋斗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以自身的进步和贡献赢得社会的肯定和尊重。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