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领导来我校进行教师节慰问活动

       在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副主席郭泽宇及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并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我校教师代表刘颂豪、莫雷、林天伦、尹景学、何广平、徐向龙等参加了座谈,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副书记黄晓波、校工会主席胡劲松、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副主席吴岚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社军代表学校向省总工会对我校的发展的关切及对我校教师的关怀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陈宗文代表省总工会向在座教师代表以及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我校多年来为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希望我校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工会要进一步发挥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权益。

       83岁高龄仍活跃于教学科研一线的中科院院士刘颂豪在会上就我校参与“广州光谷”重新启动、深圳国际光博会的工作情况作了说明,介绍了我校多个单位和项目入选“光谷”蓝图“五个一批”名录。他指出我校以此为契机,专门成立了信息光电研究小组;同时,我校积极配合国际光博会工作开展,派出学生前往光博会开展实践活动,与企业进行深入接触,为我校光学的研究和发展培养后续人才。

       心理学学科带头人莫雷则概括了学校自文化大革命以来不同阶段的发展趋势,学校经历了从重建省内重点大学阶段到建设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到现阶段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这三个阶段。他还表达了作为老师,一定同心协力,继续努力奋斗,做好本职工作。

       省级劳动模范、数学科学院教授尹景学表示,将自己所能,促使我校数学学科在广东重点学科的基础上发展成为国家重点学科。林天伦、何广平、徐向龙等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均表示了牢记教师使命,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陈宗文、郭泽宇、陈昭庆等为我校教师代表献上鲜花、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并与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