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理论物理教研室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广东省总工会于2014年4月30日发布了《广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广东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粤工总〔2014〕78号);4月30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等领导在会上为获奖者颁奖。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理论物理教研室被授予“广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理论物理教研室”主要事迹

       理论物理教研室依托于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在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同时,努力推进内涵建设。

       1. 人才队伍茁壮成长。理论物理教研室拥有一支年轻的,高水平的人才队伍,该教研室共13名成员,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3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

       2. 科学研究取得较大突破。理论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团结奋进,锐意创新,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以朱诗亮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获得了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实现了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零的突破。

       3. 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广东省高等学校量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以理论物理教研室教师作为核心成员科研团队成功申报了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4. 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理论物理教研室的教师积极参与指导本科生专业竞赛及科研立项工作,在国家、省级各种专业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人次获国际专业竞赛、国家级专业竞赛、省部级专业竞赛奖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