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14年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面向小谷围街辖区)初中招生简章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和广州市教育局、番禺区教育局有关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规定,结合小谷围街辖区的实际情况,经番禺区教育局、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及广大附中三方认真研究,在广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共同制订2014年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面向小谷围街辖区)初中招生简章。有关事项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14年,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面向小谷围街辖区计划招收初一级4个教学班(不提供寄宿)。

      二、招生范围

      在大学城建成新的配套公办初级中学以前,按以下方式安排入学顺序。

      (一)凡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适龄儿童”)属于首批解决入读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面向小谷围街辖区4个教学班的对象范围:

       1.具有小谷围街四条保留村户籍且户籍住址登记在小谷围街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户籍住址以派出所登记的为准,下同)。

       2.具有小谷围街户籍的楼盘业主适龄子女或楼盘业主作为其监护人的适龄儿童。

       3.适龄儿童其父母一方或双方是在小谷围街辖区内工作的十所高校在职教职工(即各高校在小谷围街校区内工作的在职教师、教辅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和正式职工,含人事代理人员,下同)。

      上述第1、2种情况适龄儿童的户籍须于2014年6月30日前转入小谷围街道。

      逾期不报名或上述第1、2种情况适龄儿童户籍未能在规定时间转入的,视作放弃广大附中学位处理。符合入读广大附中的同一楼盘房产地址,3年内只安排1个学位(同一父母/监护人,符合计生政策出生的适龄儿童除外)。

      如上述3种情况适龄儿童报读人数超出学位数的,采用摇号派位方式确定入读名单。摇号派位落选的适龄儿童可自愿选择入读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初中。解决以上3种情况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后,若学位有剩余,则用于解决以下情况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二)在解决以上3种情况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后,若学位有剩余,则用于解决以下第二批次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包括:具有小谷围街四条保留村户籍但户籍住址登记在新造镇谷围新邨的适龄儿童;小谷围街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具有小谷围街户籍的楼盘适龄儿童,但该楼盘业主并非适龄儿童的父母或监护人;在小谷围街辖区居住的广州市、番禺区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和小谷围街辖区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适龄子女。

       若上述第二批次适龄儿童报读人数超出剩余学位数的,采用摇号派位方式确定入读名单。符合入读广大附中的同一楼盘房产地址,3年内只安排1个学位(同一父母/监护人,符合计生政策出生的适龄儿童除外)。

       三、招生工作安排

     (一)《2014年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面向小谷围街辖区)初中招生简章》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上公示。

      (二)现场招生报名工作在6月21日(星期六)上午开展。如在6月21日未能前往现场报名的申请人,可于6月27日(星期五)在正常上班时间携带资料到新造教育指导中心(地址:番禺区新造镇永兴路3号)办理补报名手续,其他时间报名将不再受理。

    (三)新生报名注意事项

     1.受理地点:小谷围街穗石小学                

     2.受理时间:2014年6月21日上午9:00—12:00时。

     3.现场填写《申请入读广大附中报名登记表(面向小谷围街辖区)》。

      4.报名提交材料:

     (1)  按要求填写好的《申请入读广大附中报名登记表(面向小谷围街辖区)》。

     (2)  适龄儿童户口簿首页和当页原件、复印件。

     (3)  适龄儿童父母户口簿首页和当页原件、复印件。

     (4)  适龄儿童父母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5)  适龄儿童出生证原件、复印件。

     (6)  提供适龄儿童的小一寸彩色证件照1张。

     (7)  加盖学校公章的广州市学籍系统该生基本资料表(小学毕业学校六年级就读证明);

     (8)  计划生育证明(非广东省户籍人员,需提供适龄儿童生母经现居住地镇(街)计生办查验合格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原件及其首页、第二页、“现居住地查验记录”页共三页的复印件;广东省户籍人员,需提供适龄儿童生母经现居住地镇(街)计生办查验合格的《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其首页、“查验记录”页共两页复印件)。

     说明:计生证明是教育部门配合计生部门开展计生管理工作需要,不与入学挂钩)。

     (9)  具有下列情况的,还需提供相应资料:

      ①各高校在职教职工适龄子女需提供父母其中一方是小谷围街辖区内十所高校在职教职工的证明原件(由各高校出具其任职任教证明,高校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名,盖高校人事部门公章)及聘用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

      ②小谷围街辖区内楼盘业主须提供购房发票、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房屋产权查册证明(有效期内)。

      ③若为广州市、番禺区政策性照顾统筹安排的借读生,需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番禺区教育局关于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以及在小谷围街居住的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

      ④小谷围街辖区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适龄子女需提供父母其中一方在对应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证明原件(所在单位出具其任职证明,单位领导签名,盖单位公章),事业单位人员还须提供聘用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

      资料提交要求:报名资料造假者将取消其小孩入读广大附中的资格,并向相关单位以及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通报。

      四、联系及咨询方式

     (一)电话咨询:

      新造教育指导中心:张老师,电话020-84729818

      小谷围街道办事处:麦小姐,电话020-39339013

     (二)网络查询:   

      小谷围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http://xiaoguwei.panyu.gov.cn

     (三)举报投诉电话:020-3933903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