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要点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教代会2008年工作总结

      2008年,校工会在学校党政和省教育工会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校园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调查研究、理论提升为基础,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为载体,以凝聚力量、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为重点,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认真为教职工办好事实事,努力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建设工作,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不断开拓新的服务领域,在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项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校工会获得的主要荣誉有: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我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校工会副主席邝章标同志“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我校饮食服务中心“工人先锋号”称号。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严壁同志“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优秀女工工作者”称号;

      广东省教育工会授予我校工会年度“工会特色活动优秀组织奖”。

      一、着眼发展,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为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强化新一届部门工会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校工会从07年12月开始至08年4月中旬,按各部门工会委员的分工类别组织了五个专题的业务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部门工会委员达170余人。校工会三位主席全程参加培训活动的组织和业务交流指导,培训内容包括对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历史发展、工作开展特点的介绍以及对工会委员在各自业务范围内的要求。培训中穿插了新老工会干部进行经验交流互动,使培训活动不仅具有理论性,而且更注重专业性和实用性,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新一届校工会,校教代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的培训,也将在09年全面展开。

       在学校本年度开展的政风行风评议活动中,校工会认真开展自查自评,自觉开展创建文明办公室,开展文明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服务群众的优良的政风行风。工会办公室在工作中建立了“四必须”制度——“有询问必须回答,有投诉必须倾听,有误会必须克制,有条件必须解决”,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一张笑脸相迎,一句热心话问候,一杯茶水请喝,一把椅子请坐,一个详细的询问,一个具体的回答”。一系列文明办公条例的提出和实践,明确了工会工作人员的工作定位,树立了工会干部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学校行评办和广大教职工群众的充分肯定。校工会三位主席作为学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承担了评议和监督工作。王棣主席担任了评议组长。在行评期间,校工会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组织召开职工座谈会,设立工会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邮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听取群众的意见并及时反馈学校行评领导小组和各职能部门,很好地配合了学校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推进。

       随着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各单位聘用的编制外教职工不断增多。根据广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的精神和上级工会的要求,校工会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对吸收各单位非在编教职工加入工会组织的有关工作细则进行了调整补充,于今年5月制订和下发了《华南师范大学校工会关于非在编教职工入会手续的暂行规定》,要求各部门工会做好非在编教职工的入会工作,从工会层面加强对教职工队伍的管理。这项工作扩大了校工会的维权范围和沟通渠道,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对维护教职工队伍稳定、创建和谐校园有着重要意义。

       校工会办公室还注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的意见》的精神和要求,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工会党支部与历史系学生党支部、英德市黄花镇平星村党支部建立了互帮互助定点联络。七一前夕,校工会党支部赴平星村与当地党支部开展交流扶助活动,向该村党支部赠送电视机一台,以支持平星村党支部开展党务网络进村工作,并与村党支部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向村党支部的老党员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体现了党员之间的互爱互助精神。

      二、继续推动基层民主管理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做好日常民主管理工作,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在年初召开的校工会委员和教代会常委联席工作会议上,各委员重点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下发的《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定》,深入领会了新工作规定对推动高校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推动校工会、教代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向纵深层面拓展取得了共识。

       2008年,在各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和部门工会的支持下,除了首批作为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建设试点单位的计算机学院、化环学院和南海学院外,又增加了生科院、数学学院、经管学院、教科院和物电学院等五个单位作为第二批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建设的试点单位。5月至10月,南海校区(学院)、生科院、经管学院、教科院、物电学院共5个学院分别成功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这些学院的教师代表们在学院党政的支持以及校工会的指导下,以主人翁精神和对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本学院教代会的主要报告和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提出了中肯的、积极的建议,推出了一批关系到学院发展的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扩大了二级学院民主管理建设在各基层单位的影响,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积累了重要的经验,使我校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的推进和建设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二级单位的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校教代会在7月份组织召开了各二级学院(系)和主要教辅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的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会上,已建立起二级教代会制度的单位介绍了他们成功的做法和体会,与会领导也就这一工作涉及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充分发表了个人的见解,达成了“势在必行,稳步推进,结合实际,形式多样”的基本共识,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校教代会十分重视通过校务工作沟通会的形式积极参与我校各项民主管理和监督,特别是通过与各职能部门的及时沟通,达到了畅通信息、上传下达,为学校建设进言献计的目的。

       2月中旬,校教代会召开了组织、人事、纪检、审计、宣统工作沟通会,上述各部门负责人向教代会汇报了工作,并就教职工关心的若干问题与与委员们进行了意见交流,增进了沟通和理解。5月,教代会召开了教学管理工作情况沟通会,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为推进本科教学管理质量工程,强化日常教学的严格管理,体现加强管理和激励机制方面的思路和初步的改革措施,并提交三个教学管理文件《关于强化本科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关于加强职称评审中教学业绩审核管理工作的意见》、《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二次选择实施办法(修订)》的讨论稿供委员们审阅。委员们在认真审阅的基础上对三个文件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强化教务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教务处内部建设水平、加强教务处监控职能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负责人认为这些意见和建议对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实施教学管理质量工程具有重要价值。6月,校教代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审议学校2007年财务决算和2008年财务预算。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介绍并仔细审阅了报告文本,在对学校近年来重视科学理财,提高经费使用绩效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财务报告中涉及的一些科学表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1月6日至13日,我校举行了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经各单位教职工大会民主选举出的224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的全体会议。广东省教育工会主席詹必富同志莅临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国健、校长刘鸣、党委副书记黄晓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王国健书记和刘鸣校长先后在大会上发表讲话,第七届校工会主席、第二十届教代会常委会主任王棣教授作了本届工会、校教代会工作报告。李永杰副校长和三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大会上就关于加强管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公用房使用管理和后勤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工作汇报。政行学院唐昊代表和经管学院张凤超代表在分别汇总各代表团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做了主题发言。大会选举产生了华南师大第二十一届校工会和第八届教代会领导成员及各工作委员会,王棣同志任校工会主席、校教代会常委会主任,严壁同志任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教代会常委会秘书长,兼任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一批教职工代表当选为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了关于校工会、校教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本次大会的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双代会”结束后,新一届教代会常委会和提案审理工作委员会立即对大会期间收到的51件原始提案进行审理,经研究讨论,4件原始提案直接立案,20件原始提案根据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合并后立案6件,共计10件提案上报学校领导办公会议,其余27件原始提案皆转为批评或建议。12月底,经校长办公会议决定,立案的10件提案交由各分管校领导督办。目前,提案工作正在承办落实中。

       三、坚持多办实事,努力维护教职工利益

       校工会坚持完善机制,多办实事,在规范操作、强化管理、提升质量三方面下工夫,努力从多方面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利益。

       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支持下,一年一次的教职工体检工作分上、下学期进行。由学校招投标小组通过招标、议标的方式确定,今年我校教职工体检工作由广州红十字会医院和校医院共同承担。为保障体检质量,校工会多次与两个体检负责单位进行深入沟通,确保有关体检的各项工作环节安排严密;在体检过程中遇到一些突发事件,校工会能迅速与体检负责单位及涉及的人员沟通,及时化解矛盾,妥善解决问题,加强质量监督,维护职工权益。本年度共3278位教职工参加体检,体检任务顺利完成。

       为协助学校做好生活市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6月,校教代会召开关于华南师大教工生活服务部经营管理工作沟通会。钱贤彬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教代会常委、生活福利委员会委员及校退协代表参加了会议。代表们在会上就生活服务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并对后勤部门提出的将生活市场改建为生活超市的方案进行了分析和讨论;7月,校工会、教代会、退协、后勤处等领导组成考察团对我校周边的部分生活超市进行实地考察,对这些超市的经营模式、服务水平、物价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进行评估;12月,校教代会又对建设生活超市涉及的合同文件进行审阅和修改补充,为学校稳妥引入生活超市提供了重要意见。

       校领导十分关心青年教工的住房问题,教代会期间收到了关于解决中青年教职工住房问题的原始提案,教代会常委会给予了高度重视,以教代会常委会名义另立提案《关心并解决中青年教职工住房问题》提交学校,争取学校的重视和支持。校工会还召开了关于意见沟通会,请主管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中青年教职工住房问题进行沟通,传达了关于学校目前积极联络有关职能部门推动大学城十所高校争取政府的支持,通过建立限价房等办法来解决职工住房问题的一系列信息。教代会积极配合学校后勤部门的工作,在周转房运作问题上发动部门工会多方面收集教职工的意见,搭建学校和职工沟通的桥梁,将教职工的意见和教代会的建议提交校领导和职能部门以供决策,更稳妥地解决关于中青年教职工住房的各类问题。

     “五一”期间,校工会联合人事处举行了慰问我校历届劳模活动,校党委杨文轩书记、陈潮光副书记、李永杰副校长、校工会王棣主席、校人事处张力处长参加了慰问活动。李永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劳模发放了慰问金。校工会还在这一期间举行了庆祝25年工龄慰问活动。来自全校各单位已满25年工龄的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度自豪光荣的一刻。校工会领导和校人事处领导出席了庆祝活动,向年满25年工龄的教职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他们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敬意。

       为配合学校做好高考教工子弟的报名与录取工作,校工会在6月召开了2008年教职工子弟高考信息沟通会,请招生办负责人向教职工介绍今年高考的有关信息。在报填志愿和高考录取期间,校工会与招生办一起为子弟考生做了大量细致繁杂的工作,招生办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校工会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跟进,及时沟通考生和家长,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受到了教职工的好评。

       9月初,校工会联合校人事处分别在南海校区和石牌校区联合隆重举行了欢迎新教工活动。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李永杰副校长、胡钦太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迎新活动,活动加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增进了教职工对学校的感情以及提升了大家对工作岗位的责任感。

       9月中旬,校工会、校人事处、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在陶园举行了七十华诞祝寿活动,为我校今年满70周岁的七十多名退(离)休教工献上祝福。刘鸣校长等领导出席了庆祝活动,校领导向老教工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学校关爱老教工的一片心意,老教工们对学校领导的殷切关怀表示了深切的谢意。

       四、创新工作形式,巩固女工工作品牌地位

       校女职委坚持加强女工工作业务培训,积极建设女工素质提升工程,巩固和提高我校女工工作质量。以提高素质、拓宽视野、树立自信、促进发展为宗旨的“周四女子课堂”一直以来是我校女工拓宽知识层面、吸收最新信息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女工工作中一个创新性的品牌项目。“周四女子课堂”今年请来了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公共营养师和妇科医学专家进行授课,内容充实,生动活泼,在女职工当中反映热烈。校女职委参与策划并组织了由省教育工会主办“美丽绽放大学城”系列活动,并独具心思地将承办项目之——高校女教师演讲欣赏会放在“周四女子课堂”上,请来我国著名的语言表演家、语言学家、演讲专家进行现场点评,省教育工会领导、我校领导及大学城各高校工会主席与师生们在课堂上无拘束地交流,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强烈的时代气息,鲜明的女性角度、生动活跃的授课形式为广大教职工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得到了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以及前来听课的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9月,在广州妇女学研究会第六次会议上,我校政行学院王宏维教授、校工会严壁副主席等当选副会长,我校妇女研究中心被吸纳为集体会员。在今年广州市妇女理论研讨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我校“妇女研究中心”的三位老师分别获得了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三等奖。校妇女研究会将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发挥高校知识女性的智慧,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探索促进妇女事业科学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方法,以期推动社会各层面妇女工作的开展。

       10月,广州市妇联举办的评选表彰抗震救灾妇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活动,我校多位女教师被授予广州市抗震救灾妇女先进个人(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的光荣称号和“广州妈妈爱心行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我校女教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专业技术能力,塑造了“奉献大爱”的新时代知识妇女形象。

       我校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和文体健身活动,在活动中弘扬新时期妇女“四自”精神,展示高校女教职工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校女职委积极配合省总、市总、市妇联,组织并参加了系列以“迎奥运”为主题的大型妇女群众活动,成绩突出:在省总工会组织主办的省直单位女职工“迎奥运”登山接力比赛中夺得第三名,在广州市妇联和广州市体育局主办的广州市妇女健身团体操比赛中夺得冠军,充分展示了我校女工的活力风采。校工会还组织我校女教职工举行了“庆三八·迎奥运”登山健身活动,向女教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品。“两个中心”的部分专家则在“三八”期间受校学生部的邀请,在电教讲学厅与现场300余名学生举行了“她时代列车”女性主题沙龙,围绕“权利”、“尊严”、“发展”和“美”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五、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工会宣传教育

       第24个教师节前夕,广东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邓维龙,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等组成的省工会慰问团,到我校慰问劳动模范和模范教师代表。校党委王国健书记、黄晓波副书记、李永杰副校长等领导会见了慰问团。邓维龙代表省工会向模范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通过教师代表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教师节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省总领导高度赞扬了华南师大为广东省基础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为广东省基础教育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华南师大当好教育事业的“排头兵”,鼓励校工会加大对模范教师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劳模榜样,为广东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7日至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教信学院徐晓东教授作为我省高校2位参加中国工会十五大的代表之一,见证了大会召开的全过程。12月,校工会举办了以“深刻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由徐晓东教授向全校工会干部传达了全总十五大的主要精神。在学习活动中,省教育工会主席詹必富同志以“转型期的工会、教代会工作”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詹主席的报告宏揽大局,切中关键,观点精辟,生动务实,在广大工会干部中反响热烈,本次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08年初,校教代会常委会和校工会委员会还联合举行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学校党委[2008]2号文《关于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为紧密配合学校党委搞好这次学习讨论活动,“两委会”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关于认真参加“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的倡仪书,广泛发动教职员工积极投身这次“继续解放思想”的专题讨论活动中去,群策群力,使学习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汶川地震发生后,校工会配合校办,通过各部门工会迅速发动全校教职工向灾区人民捐款。学校师生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截止5月19日,华南师大师生已捐款总共人民币170万元,体现了师生与灾区人民心连心、血浓于水的亲情。校工会还把我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心理辅导队伍帮助灾区民众渡过困境的感人事迹向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及时汇报,南方工报、省总网站纷纷载登,很好地宣传了我校教师在抗灾行动中的高尚形象。

       为配合广州市妇联开展“广州市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大力选树各类道德楷模家庭,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家庭积极投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校工会开展了华南师大2004—2007年“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天河区妇联和广州市妇联的批准,我校共350户在创建活动中事迹突出的教职工家庭该次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天河区文明家庭,胡经岱老师等2个家庭被评为广州市文明家庭。

       植树节期间,校工会联合后勤办在大学城组织了师生植树活动。学校领导及各机关部处、院系正职领导来到大学城,同今年部份认捐认种绿树的教职工、学生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宣传爱护绿树、保护生态环境的科学观念,号召更多师生投身到建设大学城、美化大学城的实际行动中去。

       2008年五月,校工会配合学校纪委,联合离退休工作办承办了以“清莲绽放”为主题的华南师大廉正励志教职工书画作品展览,百多幅教职工的书画作品在石牌校区、南海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巡回展出。本次展览活动是我校纪律教育学习月及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书画展作品在教职工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吸引了不少师生员工前往参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十月,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迎接国庆和校庆的到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爱国爱校的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校工会联合宣统部主办了“辉煌三十年”教职工书画展览,三个校区共展出书画作品一百八十余幅、摄影作品一百二十余幅。本次展出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我校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校的巨大变化与建设发展成果,具有较高的思想内涵、鉴赏价值和艺术水平。

       为迎接我校建校七十五周年,弘扬我校优良办学传统,激励广大师生在“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中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促进学校新一轮大发展,推动师德师风、校风学风的建设,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校工会还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校训解读”征文比赛活动,引导教职工在校训解读中不断加深对我校优良传统的认识和传承,一批优秀的解读文稿获得嘉奖。

       六、增强活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

       省教育工会今年在大学城广州大学演艺中心举办了大学城十高校女教职工风采展示活动中,由我校女教职工舞蹈队排演的舞蹈《托起朝阳》参加了表演,舞蹈以宏大的气势,蓬勃的朝气,深刻的寓意及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师生观众的热烈反应和高度评价。

      “唱响金秋”2008年教工歌手比赛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支持,80余名教职工报名参赛。比赛除在赛制、评分上推陈出新外,还在决赛现场增设学校建设历史知识问答环节,突出了七十五周年校庆主题,令广大师生耳目一新,气氛高潮迭起,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推动我校教工业余体育活动的开展,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工会从4月-12月组织开展了迎奥运系列群众体育活动:30支队伍共300余名教工运动员参加了教工羽毛球团体赛,参赛人数为我校历届教工羽毛球赛之最,反映出羽毛球运动在我校群众体育活动中的扎实基础和良好的发展趋势。21个部门工会共26支队伍参加的教工乒乓球群众大赛上半年在大学城校区举办团体赛,下半年举行了男女子单打个人排名赛。28个部门工会共400多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的教职工游泳竞赛及达标活动在石牌校区游泳中心举行,今年比赛增设了蛙泳、蝶泳两大类共32项个人竞赛项目,使整个赛事更显丰富精彩。11月,有45名教职工参加的华南师大教工足球协会成立并承办了教工足球比赛。同月,12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教工趣味运动会。12月底,30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教工迎新年环校跑活动。此外,校工会还和校老年体协联合邀请了广州市键球协会专业教练来我校进行键球运动培训,提高了我校教职工的键球运动水平。各项体育健身活动有力推动了我校教职工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校工会继续组织教工开展暑期旅游活动,今年顺利完成了包括开平、清远、江西三条旅游线路在内的职工旅游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暑期生活,受广大教职工的欢迎。

       今年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有几点:(一)由于学校“双代会”因故推迟举行,使部分原定的工作计划受到干扰,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工作的协调推进;(二)教代会、校工会整体工作的新亮点不多,工作思想还需要进一步解放,必须冲破“惯性思维”的束缚,广开思路,开拓创新;(三)校工会工作计划安排过满,导致部分工作在安排考虑上的周密性不够,时间、场地、人员的调度显得仓促,同时也导致各部门工会疲于应付,不能保证工作质量,因此今后在工作计划的科学性上还需要加强推敲研究;(四)教代会各类民主参与活动的安排要更加务实、高效,应进一步严肃考勤制度,提高工作质量。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教代会2009年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发挥工会、教代会的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工会、教代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认真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努力推进教代会职权的全面落实,着力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整体推进,为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为学校的新一轮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本年度的重点工作

      (一)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工会工作课题招标,推进师生关系,开展教师心理关怀活动)

      (二)联合人事处、纪检监察处推动建立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机制

      (三)全面推进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的建立

      (四)研究并稳妥推进干部评议工作

      (五)规范各群众运动协会的管理

       三、各项主要工作和活动安排:

1月份:

——召开校工会年度经费审查工作会议

——继续做好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复办工作

——协助学校做好节前慰问住院教职工、慰问单身退休教职工活动

——搞好历届校工会主席、校工会办公室退休干部、校退协理事新春慰问活动


2月份:

——召开校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常委会议,重点学习《全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及广东省教育工会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工会、教代会2008年工作总结报告及2009年工作要点,研究教代会八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问题。

——做好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准备工作

——召开部门工会主席、教代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布置新一年的工作安排、教代会八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及提案征集工作。


3月份:

——组织纪念“三八”系列活动

——恢复教工合唱团排练

——召开本年度第一次校务情况沟通会

——完成2009年教工全面体检招标书起草工作

——完成教代会八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非在编会员会费收缴工作


4月份:

——开展新一届校工会,校教代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的培训

——本届“双代会”二次会议的提案审理工作

——完成对2009年教工全面体检负责单位的招标工作

——举办2009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组织开展庆“五一”系列慰问活动

——起草并完成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创新课题招标工作


5月份:

——举办工会、教代会工作专题讲座

——与组织部联合召开干部评议研讨会

——举办“周四女子学校”的培训、讲座活动

——召开教职工子弟升学、高考咨询会议

——开展上半年教工全面体检工作


6月份:

——举办2009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六一节”前后举办教工子弟才艺表演比赛

——召开本年度第二次校务情况沟通会

——做好教职工子弟高考录取的有关工作

——布置迎接国庆教工书法、绘画、摄影展览作品征集工作


7月份:

——举办由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校务公开工作研讨会

——做好教职工子弟高考录取的有关工作


8月份:

——组织教工暑期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组织各部门工会主席研讨教师申诉机制

——继续做好教职工子弟高考录取的有关工作


9月份:

——配合学校开展建国60周年各项纪念庆祝活动

——欢迎新教工活动

——举办迎教工游泳达标活动和团体接力比赛

——举办纪念建国六十周年教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览活动

——参加省教育工会组织的省直属高校教工合唱比赛


10月份:

——召开本年度第三次校务情况沟通会

——工会、教代会工作调研活动

——举办2009教工排球比赛

——组织下半年教职工全面体检工作


11月份:

——召开本年度第四次校务情况沟通会

——举办教工趣味运动会

——举办教工游园活动

——工会、教代会工作调研及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创新课题结题


12月份:

——部门工会“建家”工作中期检查、交流活动

——组织教工迎新年环校跑活动。

——举办元旦教工联欢演出活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