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以改革为动力推进工会工作

      “下半年,改革任务相当多也非常重,我们要以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工会、教代会各项工作”,在9月18日校工会召开的部门工会主席工作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如是说。

       黄晓波表示,随着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创新,对于工会、教代会的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在充分发挥传统意义的桥梁纽带作用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和反思,采取一些新的方式、新的方法、新的途径,抓好工会和教代会自身的改革,面向教职工群体开展好工会、教代会的工作,合理合法的维护、捍卫广大教职工权益,非常值得我们考量。他指出,本学期学校其中一项核心任务是制定大学章程,需要工会和教代会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章程的制定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将通过我们工会、教代会组织广大教职工讨论、知晓,再从理解到接受、认同。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主持会议并布置新学期工会工作。他指出,校工会、教代会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加强和凸显工会基本职能,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和培训,督促落实教代会提案,完善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工会和教代会的执行力和影响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

       校工会副主席吴岚对我校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爱心互助基金的启动工作做了介绍说明,强调了新学期工会宣传及女教职工工作的安排。

       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胡劲松作会议总结。他强调,要结合学校当前的制度和改革工作任务,重新来审视和确定我们部门工会、二级教代会在学校建设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开展工会工作,我们要改变过去的发牢骚、简单传话筒的角色,要真正思考和调研教职工的需求及其合理性,要想办法,带着解决问题的思路为老师们排忧解难;各部门工会要力所能及的组织教职工多开展活动,有活动才会有更多交流,有活动才能更有归属感和凝聚力,使我们的广大教职工能够感觉到工会组织真是我们的家。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