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校工会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受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委托,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到会指导。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胡劲松、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副主席吴岚及其他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陈海静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希望会议开到实处,在总结、梳理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和反思工作上的不足,提高认识,提升队伍的工作活力。

  胡劲松代表校工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就校工会领导班子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展开分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坦诚提出意见。

  吕美荣认真听取班子及每位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后做了点评。她认为,近年来,校工会在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方面,能结合中国特色、高校特色和华师特色开展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校工会领导班子对规定要求对照检查的内容和事项作了实事求是的解剖,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思想认识有一定高度。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班子成员和其他成员能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直指问题,坦诚相见。希望工会领导班子充分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在新常态下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共同创建和谐校园。

  胡劲松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大家对班子成员的诚恳批评,表示将认真梳理相关意见,认真整改。他指出,这次会议在提高班子成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组织执行力等方面收到的预期成效。他希望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加强工会组织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使工会成为教职工赖以信任的家,使教代会能更好地发挥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的作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