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下发《关于在广大职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

以核心价值观凝聚亿万职工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要部署,在广大职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6日,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在广大职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工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大职工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职业操守、精神境界等各个方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合力。

  《实施意见》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凝聚全会共识,充分认识在广大职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继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更加坚定爱党报国的信念;强化职工敬业奉献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在平凡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书写闪光人生;建设育人化人的先进职工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地融入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用好用活工作载体,发挥新闻媒体特别是工人日报、工人出版社、中工网等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大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形成合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深入基层、贴近职工。

  《实施意见》强调,要突出实践养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融入职工的生产生活。包括一以贯之地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贯穿结合融入活动之中,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聚焦一线,积极培育和选树一批符合时代特征、在实际工作中贡献突出、广大职工群众支持拥护的楷模;推进法治建设道德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下基层、进企业、进班组,推动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广泛开展“建文明班组、创文明岗位、做文明职工”活动、“争当学习型员工读书行动”等方式,积极倡导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工会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形成扶正祛邪、扬善惩恶的良好环境,以积土成山的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来源:全国总工会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