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下发通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

                              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中工网北京5 月4 日电(记者郑莉 彭文卓)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国工运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国总工会日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

    庆祝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全总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伟大意义,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作用,特别强调了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充分肯定了90年来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其各工会组织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对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将学习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李建国同志在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工会工作,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坚持用讲话激励鼓舞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胸怀全局,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在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以技术创新为重点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推动建设宏大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建功立业;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特别是普通职工的根本利益,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自觉运用改革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造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

    通知还对各级工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舆论宣传引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提出要求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