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2015年学校庆25年工龄教职工茶话会

    为感谢我校教职工们对祖国的教育事业、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弘扬我校教职工敬业、爱校精神,5月25日晚,校工会在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庆25年工龄活动的茶话会,向今年年满25年工龄的教职工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副校长胡钦太,副巡视员、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来自学校各单位25年工龄的教职工们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吴岚主持。

    茶话会伊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对25年工龄的教职工们表示祝贺,他谈到,“就像李大钊所说的,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感谢一直辛勤工作的教职工们,将自己和华南师大的发展事业联系在一起,学校今天的成就和将来的建设离不开一代代华师人的无数个25年的奉献,希望大家能在华师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分享劳动的快乐、劳动的幸福及劳动带来的一切美好!

    随后,副校长胡钦太谈了目前华南师大处于转型期的一些挑战,他指出,华南师大要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不论是对于学校还是每个教职工来说都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能以饱满的劳动热情,投入到学校的事业和生活中,做出优异成绩。

    接下来,教职工们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和华师有关的故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洋溢着满满的真情和暖意。副巡视员、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感谢学校、校工会搭建这个平台,让走过25年工作的我们可以畅所欲言,交流感受。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教授感恩华师的培育,使自己从一个32年前年刚入校的懵懂学生成长为今天能向国家、社会和学校奉献的人;感慨华师精神,老一辈华师人言传身教的传统弥足珍贵,值得我们所有人继续传承。随后来自档案馆的柯友良馆长,文学院的肖海薇老师,生科院的李雪峰老师,政行学院的肖际唐老师等也纷纷回首已逝岁月,积极分享了初来华师的难忘经历和这25年人生旅途中与华师有关的点点滴滴……教职工们的发言不仅让人体会到华师在一代代华师人辛勤劳动的建设下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更让人为一代代华师人心怀的华师情所动容!

    随后来自音乐学院,同样也是有着25年工龄的余虹教授带来的《节日欢歌》和来自图书馆的青年教师陈诚带来的蒙古现代舞更是将整场茶话会推向高潮,正像歌词中所描绘的一样,“这片美丽的土地,有他有我有你……多少风雨,多少奇迹,留在我们记忆,多少汗水,多少拼搏,化做满天旗……美丽的土地,明天更壮丽”,希望通过大家的劳动,华师和一代代华师人能越来越好!

    茶话会在合影留念和自由交谈环节后落下帷幕,教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留下了暖心的点点滴滴。











 

 

                                                  

(撰稿:戴丹;摄影:陈彦槟)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