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教职工气排球锦标赛


       日前,我校第一届“闪电杯”教工气排球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图书馆队在参加全校总决赛的八支劲旅的激烈争夺中脱颖而出,勇夺本次大赛桂冠。校工会举行了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校工会主席胡劲松、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副主席吴岚,校工会委员会体育委员、体科院副院长陈流及相关专业老师、“闪电体育”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各获奖队伍颁奖。

     “神奇”气排球掀起全校教职运动热潮

       与以往举行的正规排球赛相比,本次比赛所用的气排球具有重量轻、速度慢、质感柔软等特点,让运动员更容易参与、不容易受伤;而气排球在不同的受力方式下运行路线更加变化多端,为比赛增添了趣味性和不确定性。

       为了促进我校气排球运动的发展,激发更多人的体育健身热情,校工会特组织举办了本次比赛,于9月份采购了一批气排球发放到各单位,鼓励各部门工会提前启动相关训练、选拔赛等组织工作。比赛得到了各部门工会的积极响应,特别在各单位党政工领导大力支持下,广大教职工运动热情空前高涨,我校掀起了一轮气排球运动热潮。

       创新赛制,三大校区参赛规模空前庞大

       本次比赛组委会创新赛制,设立了5人制男女混合赛制,比赛分三校区初赛及全校总决赛两大阶段进行,更加便于南海校区、大学城校区教职工参与比赛,来自29个单位的32支队伍踊跃报名参赛,创我校历年排球运动规模之最。石牌校区初赛于10月14日于正式拉开了比赛序幕,校区16支队伍悉数登场,进行了小组赛、淘汰赛两阶段的竞争,机关1队、图书馆、教科院、教信学院、数科院、外文学院、机关2队、后勤处分别夺得校区初赛第一至第八名,其中前四名获得晋升全校总决赛的资格。在大学城校区,光电学院、经管学院、化环学院、公管学院获得初赛第一至第四名,其中光电学院、经管学院晋级全校总决赛;而职教学院、城市文化学院则获得南海校区前两名,其中职教学院晋级全校总决赛。10月29日,校工会进行了初赛获奖队伍颁奖仪式。

      全校总决赛比赛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三大校区晋级的7支队伍及体科院共八支劲旅汇聚石牌校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全校总决赛。

       从总决赛第一场开始,比赛便异常扣人心弦,进程超乎想象的精彩激烈:石牌校区初赛获第三名的教科院爆出大冷门,击败强大的体科院;紧接着体科院输给机关1队遭遇两连败;南海、大学城两校区初赛冠军职教学院、光电学院变成难兄难弟,接连遭遇滑铁卢;经管学院变身巨人杀手,连克夺魁大热门图书馆、机关;比赛到最后一轮前八名最终座次仍未解开谜团……

       经过7轮紧张激烈的竞争,图书馆队以6胜1负的成绩夺得冠军,机关1队、经管学院队均取得5胜2负的成绩,最终机关1队以总分值的优势捧得亚军奖杯,经管学院收获季军,教科院、体科院并列第四名,教信学院、光电学院、职教学院则分列本次大赛第五至第七名。

       根据各参赛单位开展训练或内部选拔赛的情况、单位党政工领导到场参与率、参赛组织工作及宣传报道等工作情况,比赛组委会评选了机关、职教学院、体科院、光电学院、教科院、公管学院为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根据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的体育道德及精神面貌情况,评选了数科院、后勤处、实验中心为“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