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健身协会活动回顾与动态

   2015年(上半年)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健身协会活动回顾与动态(之一)

      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健身协会开学第二周恢复了正常的健身活动,每周一、周三晚上8点—9点,在教工俱乐部4楼,活动内容有健身秧歌、形体舞、广场操舞、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等)。会员自觉锻炼身体,在健身活动中体会到了快乐,谭赤子老师说出的深深体会:“做操、运动让我们在一起活得健康,活得快乐”。

 2015年(上半年)华南师范大学健身协会活动回顾与动态(之二)

      协会在工会的支持下派出6为会员参加由国家社体中心主办的全国柔力球培训,6位会员老师认真学习,考试及格,均获得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为健身协会增强了体育骨干力量,丰富了健身协会的活动内容。(2015.03.18)

 2015年(上半年)华南师范大学健身协会活动回顾与动态(之三)

    “世界冠军与我们同健身”,由牛晓梅老师组织的武术冠军运动员精英来到我们健身活动现场,与各位会员交流互动,让大家观赏到世界级武术运动员的表演。(2015.06.15)

 2015年(上半年)华南师范大学健身协会活动回顾与动态(之四)

       由许爱梅老师组织协会骨干,积极响应学校工会、教代会的创新科研活动,申报课题《教职工健身协会活动模式与创新路径研究》,获得立项,课题编号为GK 15003。

 2015年(下半年)华南师范大学健身协会活动回顾与动态(之五)

       于开学第二周恢复正常的健身活动,每周一、周三晚上7点—9点,在教工俱乐部4楼,活动内容有健身秧歌、形体舞、广场操舞、第九套广播体操、柔力球,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等)。新增会员有16人,新增加的会员凸显年青化,显示出青年教师开始注重身体健康,有改善亚健康的意向和行动,这是值得鼓励,值得推动的发展趋向。

      在第一次健身活动课,协会邀请了几位我省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来现场与会员一起交流,活动,获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最后,还高兴地留下大合照。

 2015年(下半年)华南师范大学健身协会活动回顾与动态(之六)

      在周一的健身活动(2015-10-19日),再次邀请了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来和会员一起进行健身活动,内容有“广场Style”、“健身秧歌”、“拉伸体操”等,互动有情,气氛热烈。

                                                             2015年(下半年)华南师范大学健身协会活动回顾与动态(之七)

      健身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倡导,鼓励会员保持乐观锻炼心态,勤力修炼技能,容纳新鲜事物。部分老师(谭赤子、辛红、林正眉、陈海翎等老师)利用常规活动机会,提前到,推迟走,共同研习柔力球,日渐进步,初见成效,现在,能够伴随音乐完整完成飞龙一套动作,进入第二套技术难点练习。

                                 2015年(下半年)华南师范大学健身协会活动回顾与动态(之八)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毛泽东),相约动起来,强健体魄,生活幸福!协会会长许爱梅教授于2015年11月19—23日,参加2015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培训交流展示大会,担任广东省代表团总教练,负责参加展示项目(5个)的训练、比赛指导工作,同时兼任广场健身舞项目运动员。广东省代表团在这次展示大会中好评如潮,获得一等奖4项(广场健身舞、健身秧歌、柔力球、跳绳),二等奖1项(轮滑)。

                                 2015年(下半年)华南师范大学健身协会活动回顾与动态(之九)

    健身气功是我国传统养身运动之一,博大精深而功效特显。由广东省体育局于2015年12月17—19日在珠海举办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培训班,学习内容有:易筋经、八段锦,协会选派了多位会员,在牛晓梅副会长的带领下参加了培训学习,大家在学习中认真学、细心记,勤习练,考核及格,获得证书。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