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10月20日,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如何进一步扩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有效覆盖、切实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作用。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工会系统改革创新为工会女职工工作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及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总十六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精神,立足工会女职工组织的职能,积极推进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活力。

  范继英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工会组织建设带动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实现对新领域新阶层的有效覆盖;切实加强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自贸区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积极推进区域(行业)基层工会联合会和联合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把各领域各行业的女性就业人员组织到工会中来。

  范继英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维护职能,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进一步提高服务女职工工作水平,依托“互联网+”工会行动计划,善于运用工会系统网站、微信、微博等开展工会女职工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帮助女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做凝心聚力的好事实事,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郑洪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总工会等8个单位做了经验交流。与会同志还实地观摩了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会工作和女职工工作情况。各省(区、市)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计划单列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