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11月3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先后到山西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工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并出席山西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向大会致祝词。

  李玉赋在调研和祝词中,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山西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山西工会团结带领全省职工为山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更好地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李玉赋要求山西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山西振兴崛起目标,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和技能竞赛,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工人先锋号”、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品牌,组织动员全省职工大力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在三晋大地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要求,密切关注结构性改革中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和经营困难企业职工生产生活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维权和服务职工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夯实工会工作基础,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李玉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劳动模范和技术人才要发挥领头羊作用,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带动广大职工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中发扬主人翁精神,彰显工人阶级力量。工会组织要围绕去产能、保发展、抓安全、促稳定,协助企业党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安康杯”竞赛,多做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的工作,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在晋期间,李玉赋就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等,与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等省领导进行了沟通。山西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晓薇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