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3000教职工奔跑运动迎新年——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


       12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体育科学学院协办的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在石牌校区西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副校长沈文淮、吴坚,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校工会主席胡劲松与来自三个校区的近3000名教职工一起健康奔跑、阳光运动,欢送2016,迈向2017!

       教职工集队之后,先由教职工健身协会带领大家做健身气功“八段锦”进行热身,展示健身协会活动成果,进一步宣传全民健身精神。“你们是积极改善亚健康的先锋。”校长刘鸣评价道。

       刁振强在致辞提到,教职工身心健康是第一位的,对于教职工个人和学校而言都很重要。他指出,2016年校工会、教代会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胆探索“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格局,积极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举办凝心聚力的好活动,在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朱孔军发布环校跑起跑令。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在校旗和一支支队旗的引领下,教职工们沿着校园大道有序的跑进,完成了全程近2.5公里的环校跑活动。随后,趣味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展开,在“步调一致”、“障碍接力”、“摸石过河”、“集体跳绳”等集体项目竞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各展神通,整个运动场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现场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气氛。经过紧张精彩地争夺,机关部门工会获得本次趣味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体科院获第二名,图书馆获第三名,化环学院、经管学院、网络学院、文学院、校医院、政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工会分列团体总分第四至第八名。赛后,教职工们进行合影,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校工会将坚持主动践行工会职能,倡导阳光体育,全民健身,为华师教职工们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引导更多的教职工健康运动,更好地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摄影:王首农、曾鸣春、李娴、张健钧)



校领导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发布起跑令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致辞



教工健身协会带领八段锦热身活动

 

八段锦热身活动


迎新年环校跑







“步调一致”项目



   

“障碍接力”项目


    

“摸石过河”项目



    

“集体跳绳”项目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