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送文化到基层 “快闪”志愿活动暖人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伴随着熟悉的旋律,3月16日中午,在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工地的食堂里,突然出现一群人唱起了歌。原来,这是全国总工会在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工地举办的一场学雷锋“快闪”志愿活动。
    歌曲唱罢,一个人拿起喇叭喊话,“你干嘛呢?”另一个人拿着扫帚说,“我在学雷锋呢”,话音刚落,从食堂的四面八方聚集一群演员,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现场的农民工兄弟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惊喜的一幕。“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太惊喜,太感动了,我已经录下来了,回家给我家里人瞧瞧”。这是现场的一位农民工兄弟告诉主办方的。现场,还有许多农民工兄弟们被热烈的气氛鼓舞,与演员们一起互动,一起跳舞,一起歌唱,非常开心。
    3月是学雷锋服务月。据悉,这次活动是由全国总工会机关团委、全总文工团团委、中国职旅总社团委、中建一局团委主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职工委员会协办,在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工地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的“‘快闪’学雷锋 青春志愿行”活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项目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一环,工程项目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建设工地上的农民工每天都加班加点完成任务,非常辛苦。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青年志愿者们的“快闪”活动,在服务国家大局、服务首都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首都建设工地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送上文化慰问,让农民工兄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陶冶情操,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多年来,“文化送温暖”活动已经成为工会职工文化建设的一个响亮品牌,全总文工团的青年演员们一直活跃在为基层职工“文化送温暖”的前沿阵地,但此次采取“快闪”的形式,尚属首次。本次活动通过“快闪”这一特殊表现形式,创造性地将志愿者活动与文化送温暖结合起来,充分展示了工会青年的风采和青春活力,通过感染和服务一线职工群众,宣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了职工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全总机关党委、全总宣传教育部、全总网络工作部、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总文工团、中国职旅总社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全总机关和直属单位青年、中建一局青年约30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