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赋:把握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加强和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李玉赋在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握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加强和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3月27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以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和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李玉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企业民主管理、推进厂务公开作出重要指示。这些重要指示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新形势下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振兴实体经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贡献智慧力量。

  李玉赋强调,要认清形势、把准方向,着力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着力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与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紧密结合,充分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引导广大职工支持、参与、推动改革。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善做善成,推动企业民主管理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形成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听取了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和第九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全总书记处书记张茂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等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同志列席会议。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