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十三届部门工会届中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自2015年11月部门工会委员会换届近两年以来,我校第二十三届部门工会在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下,紧密依靠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各单位的实际,认真开展各部门工会工作,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发展和进步,并取得阶段性的成绩。

       为简化程序,总结经验,提高效率,改进工作,校工会将于2017年10—11月开展第二十三届部门工会届中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工会认真做好自我总结

       各部门工会要召开全体委员专门会议,依据校工会制定的《关于深入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的实施意见》(见附件一),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对2015年换届以来部门工会开展的工作和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既要看到成绩和经验,也要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1. 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推进本单位改革和发展;

       2. 推进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发挥教职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

       3. 做好工会常规工作,履行维权、参与、教育和建设四项基本职能;

       4. 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各部门工会向校工会提交届中工作总结材料

       1. 总结材料包含工作总结和相关活动照片,总结材料文件夹以“部门工会名称+届中总结”命名。

       2. 工作总结模板见附件二,总结内容尽量精炼简洁,突出重点和亮点,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3. 活动照片须是原图,不超过10张,每张照片以“活动日期+活动名称”命名。

       三、校工会召开第二十三届部门工会届中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会议

       1. 各部门工会按要求认真撰写并向校工会提交工作总结,书面总结材料由校工会统一整理后印发交流。

       2. 校工会将在全校部门工会中选出约10个特色亮点突出、有代表性的部门工会进行会议交流(具体单位根据上报材料确定后另行通知)。确定为会议发言交流的部门工会,要将发言内容做成PPT进行汇报,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

       3. 校工会计划在进行届中工作总结交流的同时,开展部门工会新闻报道的表彰。

       四、提交总结材料和召开总结交流会议的时间

       1. 部门工会总结材料电子版请于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下午下班前发送至校工会邮箱(scnugh@m.scnu.edu.cn)。本次总结材料将作为届满考核评选的依据项目之一,未交材料的部门工会不得参与届满“模范教职工小家”的评选。

       2. 部门工会届中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会的时间计划于2017年11月中下旬。具体安排届时另行通知。

 

       请各部门工会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届中工作总结与交流的各项工作。通过总结交流,推进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部门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附件一:关于深入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的实施意见

       附件二:工作总结模版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17年10月11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