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干部参加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第九届工会主席协作会议

       11月16 -17日,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第九届工会主席协作会议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召开。参加本次协作会议的有安徽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十一所师范大学的工会干部30余人。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海玲,桂林市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王光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耀林主持,我校4位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的实践探索和工作模式”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高校与会代表在会议交流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各高校工作实际,以加强高校民主管理工作、工会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教代会改革完善、工会特色创新工作和活动、教职工维权和福利服务工作、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等问题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议内容丰富,各高校工会总结提炼的好经验、好做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我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吴岚作了《“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工会教代会职能》主题发言,以我校工会教代会相关做法为案例,探索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如何创新性地履行源头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引导支持教职工建功学校发展、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教职工职业和专业发展四项职能,充分发挥高校工会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吴岚作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考察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图书陈列室,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王城博物馆,并与党的十九大代表、桂林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赖玉梅共同分享十九大的见闻与感受。


与党的十九大代表赖玉梅交流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