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女性学堂 | 展形体之美,现礼仪之韵 ——记第2期教职工气质神韵形体训练班


为丰富我校女教职工的生活,提升女教职工的形象气质,保持健康体态,本学期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幸福女性学堂继续开设第二期教职工气质神韵形体学习班。每周四晚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资深国际形体礼仪培训师、肚皮舞高级培训导师——丁茉老师为女教职工们打造形体礼仪训练的优雅平台。



导师:丁茉




本学期的形体训练以舞蹈和体操动作为内容素材,进行身体形态练习,从而展现姿态美、形体美、和蔼美。

丁茉老师一般将课程分为两个部分。

上半部分主要是训练教职工们的上半身动作,从形的感觉开始以找到“提”、“收”、“松”、“挺”的正确的、最佳的形体感觉及精神状态。对形体气质加以强化,特别强调面部表情,要面带微笑、眼睛要有神,眼光要充满希望。




下半部分是训练教职工们基本站姿和走姿。丁老师强调,每位教职工要学会笔直站立,双手放松。走路注意挺直腰板、夹住臀部、收紧腿部腰部,走的时候尽量走直线。




本学期丁老师在旗袍秀的基础上还加入了时装步。时装步是通过胯骨来带动走的,身体要挺起来,要感觉有一种向上拉的力作用在身上。脖子要直、头部要正、下巴要平、肩要自然下垂、挺身收腹,出胯带动大腿,然后提胯,走出直线。双手自然摆动,走起来要有我最漂亮的自信。

     

丁老师的教学方法简洁实用,可操作性强。教职工们在学习中能很快掌握,并把礼仪、形体训练与日常生活融为一体。气质神韵形体训练使女教职工们举止更优雅大方,帮助女教职工塑造优美的形体和端庄的仪态。并且,每位学员都意识到,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气质美。

形体训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帮助我们重塑美的观念和生活方式,下学期气质神韵形体训练班将继续,让我们共同期待!

下学期更多精彩继续!敬请扫描文章末尾“华师我家”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密切关注各类学习班的开班情况。诚邀您来参加!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