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展现新作为

       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建功立业的决议》,号召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战略安排,明确了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各级工会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高举维护职工权益旗帜,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确保党的十九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一项项落地见效,思想政治建设是第一位的。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理论成果、最重大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要带动广大职工群众一起学,采取更接地气、深入人心的方法手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统一亿万职工思想,汇聚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

  广大职工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经济建设是职工建功立业的主战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完成这一项项重大举措虽然艰巨,但更为广大职工提供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各级工会要发挥优良传统、创新平台载体,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激发职工创新创业创优活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

  新时代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发挥得如何,关键在于职工队伍尤其是产业工人队伍素质。要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贴近产业变革和市场需求的职业培训,推动改革不适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求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工会应不断夯实组织基础,真正做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就有工会的服务。要从职工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一方面尽己所能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另一方面把职工群众的需求和困难及时准确反映给党和政府,协助把各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特别是高度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过程中职工的生产生活难题,突出抓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常态化开展送温暖活动等工作,用“娘家人”的温情和关怀,为职工群众带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工人阶级昂扬奋进的号角,各级工会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让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向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接力奋进!  (工人日报评论员)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