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庆三八,关爱尊重半边天——我校召开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座谈会


3月8日上午,我校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座谈会在石牌校区办公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主题是争先创优庆三八,关爱尊重半边天。校长王恩科、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宣传统战部部长胡庭胜、人事处处长蒋达勇、教务处处长熊建文、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社科处副处长张宏宝、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浣淳,以及校工会主席胡劲松、常务副主席张仲仁等,与来自43个部门工会的女教职工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吴岚主持。




首先,来自不同岗位的六位女教职工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

体育科学学院教授许爱梅从自身工作经历说起,分享了多年来在教学岗位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女工工作的认可,强调了学校大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女教职工们应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体育设施、场馆和师资,积极参加阳光运动、全民健身,以更健康的身心、饱满的热情投入的工作生活中,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教授水玲玲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华师的一员,作为一名女科研工作者,在面临压力和困惑时,应积极面对,用豁达阳光健康的心态对待,不抱怨、不气馁,传递正能量,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颖呼吁关注女教职工职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女教职工家庭与事业之间的平衡问题,期望学校能帮助女教职工去缓解这个压力,解决这个问题,以促进女教职工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学校能更多地关注教辅单位女教职工的职业发展。




软件学院教师梁艳代表南海校区女教职工发声,道出了南海校区女教职工兼顾工作与家庭等多方面的不容易。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科长林冬华代表行政岗位的女教职工发言,认为一流学校的发展需要一流的管理,行政系统需要有良性的机制,才能更有活力,才能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才能更好地鼓励女教职工们用行动让华师变得更好。




后勤管理处老师李佳惠代表工勤岗位的女教职工进行了发言。她简单介绍了后勤教职工人数庞大且分散、非编教职工多等特点,表示后勤教职工都非常珍惜学校提供的各种锻炼、学习和参加活动的机会,感恩学校的关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其后,参会人员自由发言。座谈会气氛活跃,女教职工代表们畅所欲言。城市文化学院的郑莹洁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婷老师、计算机学院的谭琦老师等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女教职工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更好地为女教职工提供发展平台和科研平台提出了建议;还针对如何关注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心理疏导、大龄女青年的婚恋问题和家庭教育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得到学校领导的关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莫逊男、校团委副书记连泽纯等就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学生的发展,如何帮助女教职工和女学生建设一片独立、自主、自信、自强的精神家园等,都提出了各自的疑问和意见。女教职工可以为女学生树立榜样,言传身教,用自己的经历去启发和教育女学生,女学生再进入社会传承下去。



 

 

 

  

参会的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也对女教职工们提出的相应问题作出了系列的回应和解答。




最后,校长王恩科讲话。王恩科首先向我校发挥“半边天”作用的女教职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全校女教职工们节日快乐,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接着,他提出了三点。一是代表学校感谢“女神”们对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二是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要重视、关怀和支持女教职工和女学生的发展;三是学校将对座谈会上反映的各种问题和建议进行整理,根据问题将有针对性地和学校职能部门、党办校办来进行对接。此外,王恩科也对女教职工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女教职工们要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二是希望女教职工们要做好示范,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学生们,树立榜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