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女性学堂】体验形体之美,感受礼仪之魅——气质神韵形体礼仪课

礼仪是人修身养性、持家立业的基础,礼仪能够改善人们的道德观念,净化社会风气,提高社会文化素质;对于个人而言,“修于内,而行于外”,礼仪可以建立自尊、增强自信,为社会的人际交往铺平道路,处理好各种关系。为丰富我校女教职工的生活,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形体礼仪的环境,本学期幸福女性学堂特邀了资深国际形体礼仪培训师、肚皮舞高级培训导师——丁茉老师,新设了气质神韵形体礼仪课程,每周四晚20:30-21:30在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为广大华师教职工们打造感受中华礼仪之美的平台。




丁茉老师从事舞蹈教学多年,硕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先后跟随加拿大明珠导师Hadia、捷克大师Shereen深造,教学风格轻松幽默,极具亲和力,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们的交流,并且不断进取,获得了国际礼仪培训师证书。



 


丁老师向学员们传授的形体礼仪文化综合了舞蹈、音乐等多种文艺性元素,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可以提高学员们的礼仪文化素质,有利于塑成良好的形体姿态。本期课程丁老师结合了形体训练操,由上到下,训练头部、颈部、肩部、胸部、腰部和胯部等的协调性。丁老师特别强调面部表情的重要性,面带微笑,眼神要随心动,随情动,即使不言语也能通过眼神传达情意。参与课程学习的女教职工们对这种教学方式深表认同,通过课程的学习,学员们矫正了自身的仪表体态,增加了个人的魅力和自信,有助于优雅气质的养成,对“美”也有了更深的体验。


   

本学期的形体礼仪课程还融入了旗袍舞元素。旗袍是最能体现东方女子特有的气韵的国粹服装,既端庄内敛,又能展示东方女子的形体美,将古典旗袍与舞蹈结合,来训练学员们的形体和礼仪,使课程内容更丰富、更具趣味性。希望参与课程学习的每位教职工终能受到美的滋养,感受到传统礼仪的魅力!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