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与温婉,旗袍魅力——记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期教职工气质神韵形体训练班


指导老师:丁茉


一股浓浓的古典韵味蔓延开来:整齐妥帖的衣领尽显纤细的脖颈,盘旋扭结而成的花扣两两相合,两摆适度叉开的显露,无论是端坐一旁还是细步行走,女人的万种风情摇曳无尽。轻抬手,十指纤纤,抬至下巴,明眸善目。





这样的场景,不是在古代阁楼,而是就在6月29日晚上的气质神韵形体训练班!作为本学期气质神韵形体学习班的总结学习课,全体学员们都穿上了旗袍和高跟鞋,化好了淡妆,华丽亮相。气质神韵形体训练班的导师丁茉老师也一身嫩绿色旗袍,风风韵韵,袅袅亭亭。丁茉老师是资深国际形体礼仪培训师,也是肚皮舞高级培训导师。



              

伴随着一首《女儿情》,身着华美旗袍的学员们纷纷登场,开始今晚的课程。课程一开始,丁茉老师先让学员们端正站姿。站姿也是有要求的,盲目追求S型站姿,看似凸显身材,其实不然,还会给腰椎和脖颈带来无形的压力。仔细分析起来,形体之美要胜于颜色之美,而优雅行为之美又胜于形体之美。





体态无时无刻不体现在举手投足之间,优雅的体态是人有教养、充满自信的完美表达。善于运用形体语言与人交流,亦会受益匪浅。丁茉老师特别强调,面部表情会带动整个体态的积极性,所以要面带微笑,眼神要传情,即眼神要随心动,随情动,即使不言语也能通过眼神传达情意。






课堂上,丁茉老师还教给学员们如何以最美的旗袍形态应对镜头。学会面对镜头,实际上也是时刻让学员们铭记,优雅的姿态是一个人印象最深刻的名片。除了站姿,丁茉老师还训练了走姿。首先,因为旗袍的缘故,所以步伐要慢,手势要配合身体的姿势,在优雅姿态中还要顺其自然,时刻注意眼睛看向的角度以及身体的自然度。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与丁茉老师合照,请教站姿与坐姿的技巧。感谢丁茉老师悉心指导的同时也衷心感谢校工会为满足我校女教职工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提升自身价值的诉求,自内而外地塑造卓越女性的独特魅力,特开设气质神韵形体训练班。





在繁重的压力下,让我们适时地停下脚步,到学堂汲取营养;听良师金玉良言,沉淀智慧;与同事益友畅谈,放松身心。为魅力投资,发展自己的幸福哲学;为幸福投资,创造独特的魅力法则。





敬请密切关注校工会官网以及“华师我家”微信公众号,下学期更多精彩继续!校工会将继续开设各类学习班,诚邀您来参加!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