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1、审查校工会和下属部门工会组织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情况,审查校工会教工俱乐部的财务收支和维持运作管理情况。监督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纪律、法规和学校工会财务制度。

      2、督促校工会和下属部门工会定期公布财务帐目,报告财务收支情况,实行财务公开。

      3、检查校工会和下属部门工在会员代表大会或会员大会上公布关于工会财务工作的执行情况。

      4、宣传党和国家的财政方针、政策,同浪费、私分钱物、贪污盗窃、侵占国家和工会财产现象进行斗争,对模范执行财经法纪、财务工作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建议给予表扬、奖励。

      5、深入调查研究,听取教职工群众意见。积极参与和支持财务改革,对工会经费收支、财产管理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其完善各项财务、财产制度。

      6、工会组织机构变动和财务、财产管理负责人工作调动时,负责监督交接工作和离任审计工作。

      7、完成上级工会和学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