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教科文卫工会一片区教职工气排球混合团体赛荣获第三名

       2018年5月12日,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本科一片区气排球混合团体赛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行。我校教职工气排球队荣获第三名,携手广州体育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晋级广东省气排球混合团体赛总决赛。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我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到现场指导加油。


      我校代表队由校工会副主席吴岚任领队,体科院教授李毅钧任主教练,队员为体科院的郭荣、邓飞、张志、张琴、李柱、罗顺军、马瑾瑾,经管学院的张凤超,机关的杨茂雄、王明敏,心理学院的张可老师,共由7名男教工和4名女教工组成。


      为了在省教科文卫工会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示华师教工风采,为学校争取荣誉,从4月12日球队组建之日起,每位教职工自行提出了“每日一练、挺进决赛”的目标口号;每周一、二、四下午,所有球队队员克服工训矛盾,牺牲休息时间,自觉前往大学城校区体育馆进行集中训练,每周三、周五全体队员自觉进行基本技术练习。同时,校工会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指定专人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统一购买了专业护具、意外伤病保险等,尽心尽力为各位队员解决后顾之忧。期间,李毅钧教练始终坚持一线指导、手把手帮带,不管是基本功训练还是技战术指导,都一丝不苟、严格要求,他丰富的经历、老辣的眼光、超一流的阅读比赛能力,帮助不断进步,是球队的定盘星、压舱石;郭荣、邓飞2位老师虽已年满50周岁,依然和全体队员一样坚持训练、严格要求,丝毫不降低标准;张凤超老师作为球队主攻手,承担着对阵攻坚的艰巨任务,经常在训练结束后独自练习,起跳、扣球,再起跳、再扣球,细扣每一个动作要领,熟练掌握了多种进攻技巧,丰富了球队进攻手段;杨茂雄、王明敏、张可老师从事机关行政工作,平时工作任务很重,为了处理好工训矛盾,不耽误球队集中训练,经常利用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李柱、张琴、罗顺军老师在石牌校区工作生活,为了提高训练水平,自觉加大训练强度、难度,每天自行开车往返大学城、石牌校区加练;马瑾瑾老师家住永泰,小孩年仅半岁,为了学校的集体荣誉,依然坚持每日训练,有时训练后到家已是晚上10点多,望着孩子熟睡的身影,心中百感交集。




      付出总有回报。5月12日,经过1天5场比赛的激烈比拼,我校在小组循环赛中先后以2:0战胜了广东白云学院和广东金融学院,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8强。交叉淘汰赛阶段,首先以2:0战胜华南理工大学昂首挺进4强,但半决赛惜败于东道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在争夺最后一个省总决赛名额的季军争夺战中,在先失一局的绝境下,全体队员团结一致,放开手脚,顽强拼搏,最终以2:1逆转广东白云学院,顺利夺得最后一张总决赛入场券。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专业水平和全民健身活动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