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乒乓球队喜捧双杯

       2018年5月5日,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石牌南区体育馆成功举行,全校共有16支队伍参赛。机关派出两支队伍共19名队员出征赛事。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两支队伍奋力拼搏,喜捧双杯,分获团体第二名和第七名的可喜成绩。

       此次赛事为男女子混合团体对抗赛。对抗赛出场次序依次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日上午,在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中,机关一队沉着应战,稳打稳扎,以全胜局赢得C组第一名;机关二队积极应战,毫不示弱,赢得D组第二名。两支队伍双双晋级前八,极大的鼓舞了全体队员的斗志。

       最激动人心的、扣人心弦的要算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啦,在下午2点钟开始。能够进入前八名的队手都是势均力敌,不可轻视的,机关全体队员更是丝毫不敢懈怠。通过抽签,机关一队对阵外文学院。男单以3:0的成绩赢得第一场,女单2:3负了一场,男双也紧接着失利。接下来的女双就是关键的一场,赢了,则拼混双并有机会获胜,输了就意味着我们要痛失前四。女双队员有着多年的对战经验,基本功决不弱于对手。大家对她们充满了信心,也寄予了厚望。机关全体队员都关注着她们的比赛,为她们加油。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进入了状态,争夺十分激烈,前4局打成了平局,在最后一局决胜中,我方队员开始有些失误,比分被拉到了4:10,对方获得了6个赛点。气氛显得有些紧张了,场外的观众也屏住呼吸,担心给她们压力。两名女双队员沉住气,决定放手一搏,她俩商量了一下战术,继续坚守,奇迹出现了:之后连连得分,把比分给扳了回来,直到10:10,场外的我们沸腾了,为她们欢呼、呐喊。两名队员一个眼神,一个手势,显得更加默契了,一鼓作气,最后以15:13的比分拿下了最后一局。所有队员激动不已,涌进场内拥抱着我们的女英雄,大家抱在一起,眼里含着泪,跳着、笑着……两名队员挥汗如雨,奋力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个人。是她们为机关一队赢得了进入前四的机会,后面的比赛就显得从容而自然……输赢显得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此次比赛尽管也有一些遗憾,但大家感受到了参与的快乐、享受着付出的精彩、品味了成功的喜悦。为了完成这次比赛,机关同胞在部门工会主席吴小绒的号召下,踊跃报名,积极集训,认真备战,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增进了友谊和团结,锻炼了身体,切磋了球技。大家约定平日工作之余会多加训练,提高技艺……吴小绒感谢大家为此次比赛出汗出力,为机关争得了荣誉,感谢为比赛默默付出的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为比赛尽心尽力的队长、教练。也希望大家能把这种体育竞技场上的拼搏精神带到工作中,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新师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