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职责

       1、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广大女教职工的宗旨,发挥好女教职委的桥梁纽带作用。

       2、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四自”精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的科学和谐发展作贡献。

       3、提高民主意识,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政治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保障女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权利,促进男女平等。

       4、加强引入学习新理念,培养女教职工浓厚的学习兴趣,充分发挥女教职员工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氛围和机制。树立宣传知识女性先进典型,促成尊重妇女、爱护人才、有利于女教职工人才成长的良好人文环境,为促进女教职工自身的发展构筑新平台。

       5、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女教职工的需求,及时反映她们的意见和呼声,为她们排忧解难,做好女教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努力为女教职工办实事。

       6、关心女教职工的健康,开展有益于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负责组织好“三八”节等专题活动,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各种活动,促进女教职工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7、大力宣传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配合开展家庭美德教育和家风评选活动,推动文明家庭建设。

       8、支持学校妇女研究中心和妇女权益法律咨询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积极开展性别理论研究,关注并参与涉及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和制度的讨论,从源头上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我校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全校女教职工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教育。

       9、完成学校和上级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