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排球新精神,展现财务新风貌

       2018年4月华师机关部门工会为喜迎我校85周年校庆,组织了主题为 “85芳华 联通你我”第四届气排球比赛。

       接到比赛的通知,财务处上下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刘伟处长担任总领队,率领财务处一队和财务处二队共27名队员踏上比赛征程。组队后,两个队均提前集训,积极备战。由于二队以新人为主,为了新人更快、更好地成长,富有经验的教练和前辈们在集训和赛前开始了毫无保留的“传帮带”。

 

赛前训练与指导

 一丝不苟的赛前热身

 

       5月16日下午5:40,财务处一队和二队分别迎战小组劲旅党办校办一队、校工会,比赛场地正好相邻。面对强大的校工会队,以新人为主的财务二队压力可想而知。第一局,队员们没能进入状态以较大比分落败。第二局,二队不畏强手,快速调整状态,一度几乎把比分追平。尽管最终不敌校工会,但在此过程中,体现了财务人无惧压力、拼搏进取的排球精神。

 

财务处二队与校工会比赛精彩瞬间

 

赛后财务处二队与校工会联队的合影

 

       另外一场赛事,副处长何小静与张友昌披挂上阵,携手迎战劲旅党办校办一队。比赛异常激烈,精彩纷呈,期间出现何小静发挥足球守门员的精神飞身扑球,张友昌奋力扣球,米龙跳跃扣杀的迷人镜头。双方实力相当,每赢得一球都有配合无间的功劳,每一次得分都是多回合交锋的结果,比分上呈现你追我赶的胶着状态,观众们都屏息凝神观看比赛。随着比赛进入决胜局,气氛更为凝重,双方首个发球均出现失误,财务一队在两位副处长的带领下愈发沉稳,逐渐掌握主动,艰难地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实属不易,财务处一队张友昌带伤上阵,党办校办一队年逾六旬的谢荣杰老师宝刀未老勇挑重担,双方均克服各种困难,共同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观众凝神屏气观看财务处一队与党办校办一队的激烈比赛

 

财务处一队、二队与党办校办一队赛后合影


       5月18日财务处一队和二队迎来了一场史上最轻松、最欢乐的“内战”,大家打得毫无压力、畅快淋漓。显然,气排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新老队员间无私的球艺传承,是无惧挑战、锐意拼搏的精神传承。

       学校85芳华正茂,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向前发展需要联通你我他,共同努力团结协作。气排球赛事是联通队员们的比赛,连接彼此友谊,加强机关各部处的沟通和联动,增强机关整体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激发华师人积极进取的团队互助精神。财务处也将传承和发扬这种无惧艰苦、奋发进取的作风,展示机关人和财务人的新风貌、新风尚。      (供稿:财务处杜庆贤老师)

 

财务处一队与二队赛后合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