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我校启动


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左)、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中)、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右)出席启动仪式

7月7日,广东省第四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我校石牌校区举行。来自全省56所参赛本科院校的工会负责人、领队、部分选手、专家评委等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郑文、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龙海山、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陈平州出席。启动仪式由谢岩梅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郭开农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未来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希望。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是各级教育部门和工会组织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各自优势,给全省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展示才华、成长出彩的平台,既推动青年教师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又在教师队伍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良好风尚。希望做大做强青教赛这个品牌工作,源源不断地培育一批又一批好老师,为建设教育强国发挥工会作用。

王创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强,则教育强;教育强,则国家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目的就是要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举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就是为展示、检验、交流、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而搭建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提高”,不断提升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黄兆团指出,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和省教科文卫工会非常重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为广东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在全省高校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为高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现教师技能和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各高校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提高各高校教学水平与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华南师范大学致力于把校内的青教赛办好办精!把赛事办成学校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有效举措,办成学校青年教师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创造新发展的最新“演练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启动仪式上,本届参赛选手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张永刚、评委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张丰清先后宣誓。

全省56个本科院校的128名选手参加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组四个组别的比赛,决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思想政治课组决赛由我校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于7月7日至8日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举行,18名参赛选手角逐三尺讲台,各显身手,赛事各项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得到上级工会、评委和参赛选手的肯定。

记者 彭晓枫 高哲 通讯员 胡建钢 王娅 黄伟波

  

课堂教学决赛现场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