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由内而外的气质提升?拉丁舞告诉你(第5期))

      拉丁舞发源于拉丁美洲,其音乐热烈洋溢、节奏快捷强烈,动作流畅大方,动感的舞姿富有独特的个性。其中,恰恰的轻巧、快速活波,伦巴的迷人、曼妙有形,桑巴的缠绵、婀娜多姿,斗牛舞的神气、刚劲雄壮,还有牛伃舞的摇滚热情,都让人非常着迷。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提高教职工的艺术修养,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在2018年上半年继续开设第期教职工拉丁舞学习班。学习班约有20位成员,导师由广州市绿叶舞蹈俱乐部的资深拉丁舞教师潘誉化老师担任。


      本学期拉丁舞班学习的是恰恰,这是最早起源于中美洲的墨西哥、古巴等地的舞蹈,它是曼波舞(mambo)的变形,但今日的恰恰比曼波更流行,它的舞姿更为活泼,步法更是乾脆俐落,绝不拖泥带水,给人一种清朗明快的感觉。在俏皮、活泼的恰恰中,学员们跟着节奏,前前后后、左左右右,舞动着自己的身姿,享受着欢快的过程。


      这学期上课的学员们大多有了上学期练习的基础,对恰恰的基本舞步也不再陌生,学习起纽约步、定点转等基本舞步时,也能较快地掌握。渐渐地,潘老师和学员们也形成了一种默契,课堂氛围总是很好。潘老师会仔细地纠正每个学员的动作,将大家不熟练的动作教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每个学员能够做好动作为止。充满欢声笑语的课堂中,大家学习起来更是有动力。除了课程学习外,潘老师还专门录制了教学视频供学员们课外巩固学习,实现“线下”和“线上”学习相结合,增强了整体教学效果。


      对于拉丁舞初学者来说,基本功练习可以说是难度系数很大的,但每位学员都认真努力地在学习。拉丁舞的灵魂在于移动,而舞步的移动不止是单纯的脚步的移动,而是用身体的动作来带领脚的移动,两者是追随、纠缠的一个过程,同时移动后的姿势应以身体由内而外不断延伸。每个拉丁舞的动作都有其需要考究的地方,这也是学习拉丁舞的趣味之一。


      学会拉丁舞不但可以提高自身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跳拉丁舞时,可令心跳从每分钟80次上升到120次,有助于心脏的强度和耐力增强。多跳拉丁舞,可以让纠正脊柱弯曲预防椎间盘突出。人的腹部一般不容易活动到,跳起拉丁舞,骨盆摇动和胯部的扭摆,是减腹部赘肉最有效的方法,减肥效果十分显著,可谓好处多多了。


      除此之外,常跳拉丁舞还能提高心理素质、提升气质,让人更自信、更开朗、更乐观,轻松应对人际交往问题。在你感到高度紧张或是抑郁状态时,不妨跳上一曲拉丁舞,让你的身心得到彻底的宣泄和放松。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