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迎校庆”华南师大教职工篮球锦标赛的通知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身心健康,促进教职工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水平提高,特举办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篮球锦标赛,规程如下: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比赛于2018年10月上中旬至11月上旬举行,一般安排在周一至周五晚上18:00-21:30进行。地点定于石牌校区西区灯光篮球场、南区室内篮球场及工会灯光篮球场。

       二、比赛形式:

       男子组比赛分为5人赛制和3人赛制,女子组为3人赛制。各赛制分别计算比赛成绩。

       三、参赛办法:

       1、凡我校工会会员,爱好篮球运动,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比赛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加,各单位可报男子、女子组各一至二支队伍参赛。男教工人数在40人以下的单位可考虑联合组队参赛,女教工人数在30人以下的单位可考虑联合组队参赛,不得2个以上单位联合组队。

       2、每队设领队1人,教练员1-2人,5人赛制参赛队伍为5-18人,3人赛制参赛队伍为3-12人。

       3、每人限参加1项比赛,不得兼项;参赛名单之外的其他教职工不得临时参赛;报名后运动员原则上不得更换,如有伤病须提交证明及申请,经组委会书面同意后方可替换队员。

       四、竞赛办法:

       1、男子、女子比赛分别按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5人篮球、3人篮球竞赛规则(见附件)执行。

       2、赛制:

       (1)5人赛制分四节进行,每节为12分钟包时。比赛前三节最后1分钟均不得暂停,第四节最后2分钟为净时间。

       (2)3人赛制比赛净时间10分钟。

       (3)具体的竞赛办法视报名参赛的队伍数量而定。

       五、奖励办法:

       各组别分别奖励前8名(体科院队伍并列),颁发奖杯和奖金,报名队伍不足8名的减二录取名次。

       比赛设优秀组织奖,具体评选办法由组委会及裁判组共同确定。

       六、报名办法:

       各报名参赛单位于9月30日(周日)前填写《2018年教职工篮球比赛报名表》报送校工会电子邮箱:scnugh@m.scn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5211040。定于10月11日(周四)下午4:30分在教工俱乐部二楼会议室举行领队抽签会议,请各领队(或队员代表1人)依时参加。

       七、竞赛纪律:

       (1)服从裁判,队员不与裁判提出任何争议。有特别问题,在不影响比赛进行的前提下,只能由教练或场上队长与裁判员交涉。

       (2)尊重对手,文明比赛,场上不允许出现过激行为。

       (3)凡出现骂人、打人,违反纪律、围攻裁判等行为,取消其所在队伍参赛资格。

       八、特别规定:

       1、各比赛队按比赛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比赛场地。如按比赛时间迟到15分钟,以弃权处理,该队该场积分为0分。

       2、各参赛队伍须备至少一套队服,比赛时统一着装。

       九、本次比赛的有关规程的修改权和解释权属校工会,未尽事宜由组委会或领队会议商定。

       附:1、2018年教职工篮球比赛报名表(点击下载)

             2、3X3篮球联赛竞赛规则(点击下载)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18年9月6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