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气排球混合团体比赛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10月13日至14日,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气排球混合团体比赛总决赛在广体亚运馆举行。本赛事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共有本科一、本科二、高职、中职、医院五个片区48支队伍参赛,第二阶段由各片区前三名,共15支队伍200余人参加此次省总决赛。我校教工气排球队一路奋力拼搏、高歌猛进,取得总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仅在决赛中惜败于东道主广州体院代表队。



      为了备战省总决赛,刚开学,各队员便主动请缨,积极要求训练。主教练体科院李毅钧教授,用丰厚的知识和经验指导球队不断进步;体科院郭荣教授是全队最高龄队员,排除万难,用丰富的训练经验关爱帮助着队员,被大家敬称为“郭妈”;经管学院张凤超、体科院邓飞两位教授,不仅教学任务繁重,还承担着校队训练任务,但凭着对气排球的热爱,每次训练都认真刻苦,时常自觉“开小灶”加练;机关王明敏、杨茂雄两位老师,经常利用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加训;体科院张琴、心理学院张可两位老师为提高技术水平,自觉加大训练强度难度;图书馆周明、刘伟、体科院马瑾瑾三位老师主动学习捞、捧、揣等气排球专有技术,积极探索特殊手法,成为了球队中的“小教员”。 此次参赛,我校代表队赛前刻苦训练、准备充分,赛中不畏强手、沉着了解、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精湛的个人技术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同时,尊重对手、尊重裁判、文明礼貌,取得了比赛成绩和体育道德展示双丰收,充分展示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运动水平,受到得了参赛各兄弟单位、赛事组织方及上级工会组织的良好赞誉和好评。



      我校工会历年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倡导阳光运动,针对气排球运动的兴起,近四年已举办两届全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拥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竞技水平。此次组织我校教职工参加省教科文卫工会气排球系列比赛,历时长,2017年10月到2018年10月,整整一年的时间,组织参加了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推广气排球的培训、片区比赛、全国高校教职工气排球邀请赛、省教科文卫工会气排球混合团体赛总决赛;组织难,此次参赛队员分别在两个校区工作,集中训练需长期往返石牌、大学城,大家凭着对气排球运动的热爱,积极处理工训矛盾,利用业余时间和假期,最大限度保证训练正常进行;年龄大,此次气排球系列比赛共有16名队员参加,平均年龄44岁,最大年龄56岁,40岁以上有11人,全体队员团结一心、亲如一家,大家全情投入、享受运动快乐、最终完美收官。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