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干部参加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第十届工会主席协作会议

      10月24 -25日,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第十届工会主席协作会议,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召开。参加本次协作会议的有安徽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十所师范大学的工会干部30余人。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工会主席王剑波主持,我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常务副主席张仲仁、教科院部门工会主席齐梅,工会专职干部张仲君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对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发言。各高校与会代表在会议交流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各高校工作实际,以加强高校民主管理工作、工会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教代会改革完善、工会特色创新工作和活动、教职工维权和福利服务工作、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等问题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议内容丰富,各高校工会总结提炼的好经验、好做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我校工会主席徐颂军作了《六型工会,建“模范职工之家”》主题发言,依据工会工作职责使命,以我校相关做法为案例,积极探索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与创建“六型工会”的有机结合,开创性提出建设学习型、民主型、维权型、人文型、文化型、发展型“六型工会”,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努力建设和谐校园,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稳步向前。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