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教职工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方案

     为增强教职工体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增加团队凝聚力,校工会定于11月30日(星期五)上午在石牌校区举行2018年教职工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上午8:00-12:00

     二、活动地点

     开幕式:石牌校区西区田径运动场

     趣味运动会:石牌校区西区篮球场(田径运动场主席台西面)

     三、活动形式

     环校跑、趣味运动会集体竞赛项目

     四、活动说明

    (一)环校跑

    1.11月30日上午8:00,全体教职工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到石牌校区西区田径场主席台前指定地点集合,具体列队安排另行通知。

    2.集队后参加学校运动会开幕式。

    3.环校跑计划于11月30日上午9:00正式开始,各单位队伍依次跑进,并按指定路线(另行通知)跑完全程。

    4.建议各部门工会带上学院(单位)的旗帜参加环校跑。

    (二)趣味运动会

    1.计划开始时间:10:00

    2.本次趣味运动会集体竞赛项目为:步调一致、一击即中、集体跳绳、背夹球。

    3.竞赛项目同时进行,项目具体说明

   (1)步调一致: 每队6男6女,男女各分成2组,每组3人。运动员3人同穿一对木履,行进30米后击掌交接,从第1组出发行进至最后一组到达终点以总耗时计算成绩,耗时少者优胜。

   (2)一击即中(新项目,道具是网球、网球拍、钻有圆孔的挡板):每队3男3女。参加队员站在距离挡板3米线后,用网球拍将网球击打入挡板上三个大小不同的圆孔。每人打5个球,打入不同的圆孔所得的分值不同,打入最大孔得1分、次大的得2分、最小的得3分,以全队人员的总得分计算成绩,多者优胜。

   (3)集体跳绳:每队5男5女,其中2人为摇绳者,绳长5米,跳绳时限3分钟。运动员单人依次跳入后跳出(不论成功与否均要跳出),以3分钟内跳绳成功人次总数计算成绩,多者优胜。

(4)背夹球: 每队10人(5男5女)分5组。每组2人背夹一圆球向前行进,到达15米中线后(2人各有1只脚过线即可)即原道返回起点线与下一组击掌交接(即每组2人须按要求背夹球行进15米往返);向前过程中双手不能碰球,否则一次罚时2秒;球掉落地一次罚时2秒,在原地重新夹球前进;从第1组出发行进至最后一组到达终点以总耗时计算成绩,耗时少者优胜。

     五、参赛资格及相关规定

    1.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趣味运动会。原则上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织队伍参赛,人数在50人以下的部门工会可联合组队。

    2.各参赛单位参加每个竞赛项目均限报1队。

    3.女运动员可顶替男运动员参赛名额,但男运动员不得顶替女运动员参赛名额。

    4.希望更多的教职工会员参与活动,参赛运动员原则上每人最多可报名参加2项比赛。

     六、成绩录取及得分

    1.获奖得分:竞赛各项目按成绩录取前8名。第1至第8名得分依次为9、7、6、5、4、3、2、1分。

    2.参与得分:未取得名次的参赛队均得0.5分。

     七、奖励

     趣味运动会以各单位参加集体项目得分累计团体总分。校工会将按竞赛项目团体总分给予各单位部门工会活动经费的奖励,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另获颁奖牌。

     八、报名

    请各参赛单位按要求填写趣味运动会参赛报名回执(见附件2),并于11月16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把报名回执发送到校工会邮箱scnugh@m.scnu.edu.cn,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5211040。逾期恕不受理。

    九、交通车安排

    为方便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教职工参加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请大学城、南海校区各学院部门工会发送报名邮件时提交乘坐交通车往返的人数和地点,校工会将依据乘车人数安排交通车保障比赛当天参赛队员往返。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参赛报名回执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18年11月5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