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校工会组织第一批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为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缓解教职工工作压力,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提高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幸福感,校工会于11月16日至18日组织开展的第一批先进人物及满30年工龄在职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100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出发前合影

       “修道于身,爱气养神,延寿益年,其法如是,乃为真人”。健身气功——八段锦动作舒展优美,能疏通经络、强身健体。本次疗休养活动,校工会特别邀请了体科院的牛晓梅副教授开设了八段锦课程,进行八段锦动作功法的细致讲解和辅导,深受教职工们的欢迎和好评。

八段锦学习活动现场


            同时,校工会秉着“让身心沐浴着阳光”的理念,邀请了心理学院田丽丽教授为疗休养教职工开展《积极心理与幸福感管理》、《延缓衰老,从心开始》讲座。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田教授用游戏互动的方式和生动的案例告诉我们提高幸福感的4要素:有希望、有事做、能爱人、有选择和坚守。适时调适自身情绪,接纳自已和生活的变化,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年龄的增长,从心出发,用幸福感恩之心对待面对每一天。

疗休养心理辅导报告


       除此之外,在疗休养期间,教职工们或泡温泉、游泳,或登白石山、天医处养生园,或游览疗养点人文景点,参观从化历史文化展,回眸中国历史文化。


       校工会从工会服务教工的宗旨和目标出发,切实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让参加疗休养活动的教职工们在紧张工作之余,离开喧嚣的城市,走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真正起到调节身心的疗休养目的,获得参加疗休养教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