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尊法守法 •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关于联合开展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通知》、《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通知》的要求,我校工会、法学院对接广州市总工会,于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联合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此次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和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为主要内容,以法治意识、宪法及法律知识普及为重点,按照“工会干部+高校师生”的组队形式,深入农民工群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我校由校工会副主席吴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莫逊男、副院长陈永鸿为负责人,校工会专职干部黄伟波、法学院辅导员万宗节及10名法学专业学生志愿者组成服务队。

       11月15日,为确保法治宣传行动的顺利开展及保障活动效果,活动承办单位广州市职工技术交流中心(广州市总工会法律服务点)组织安排了针对学生志愿者的前期培训活动。11月16日和12月2日,分别在广州市越秀区东方文德广场、广州市白云区鸦岗万民广场开展广场普法活动。活动现场设法律咨询区、有奖问答区,志愿者们积极协助、配合承办单位,开展法律法规讲解、派发普法宣传册、指引群众参与活动等工作,群众参与热情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治素养,同时进一步促使我校师生积极服务社会、了解民情社情。


 

志愿者培训活动



 

广州市越秀区东方文德广场 普法活动

 



广州市白云区鸦岗万民广场 普法活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