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师之韵”教职工文艺汇演的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各部门工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时代主旋律,汇聚强大正能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凝心聚力,陶冶情操、提升精气神,经学校研究决定,拟于2019927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师之韵”教职工文艺汇演。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主题,紧密围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多种文艺形式,歌颂伟大祖国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我校教职工热爱祖国、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品德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的精神风貌,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及建设发展新成就,把本次教职工文艺汇演办成一场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活动,使筹办汇演、节目排练的过程成为提升素养、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过程。

二、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

三、协办单位

校团委、音乐学院

四、时间地点

汇演时间:201992719:00

汇演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手球馆

五、节目要求

1.参演对象: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参加,参演者应是本单位在职教职工,参演人数需占本单位人数的一定比例,参与度高。

2.节目内容: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视角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力求做到艺术性与思想性相融合,教育性与观赏性相统一。  

3.节目形式:本次文艺汇演的形式为综合性文艺晚会,以大型节目为主,表演形式不限,可以为合唱、集体舞蹈、歌伴舞、歌曲联唱、舞台剧、小品、配乐诗集体朗诵、器乐合奏、综合类等多种形式,鼓励创作反映我校教职工风采、富有创意的节目。

4.节目时长:原则上每个节目不超过5分钟。

六、奖项设置

设最佳组织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等若干名,并颁发奖金和奖牌

七、日程安排

(一)组织筹划阶段(5月底前)

1.3-5月,校工会组织策划文艺汇演初步方案。

2.59日,校工会召开各部门工会文娱委员工作会议,商讨汇演相关事宜。

3.520日前,各部门工会填写好附件节目报名表,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scnugh@m.scnu.edu.cn

(二)排练准备阶段(6月至9月)

1.5月底,根据各部门工会的需求,校工会将安排艺术指导到各单位对接指导。

2.6-9月,各单位在校工会安排的艺术指导下进行排练。

3.910日前,各参演单位自行拍摄节目视频及宣传背景视频,并将节目视频、节目伴奏音乐、宣传背景视频、节目名称、演员名单、排练集体照等打包压缩为文档,文档命名为“单位+节目名称”一并提交校工会邮箱scnugh@m.scnu.edu.cn,便于线上审核。

(三)节目审核阶段(910日至24日)

1.910日至15日,对各参演单位视频、宣传背景等进行集中审核,并反馈相关意见建议。

2.915日至26日,各参演单位根据校工会反馈意见建议,同艺术指导一并调整提高节目质量,做好演出前期准备。

3.校工会根据参演单位上报节目信息,制作文艺汇演节目单。

(四)演出彩排阶段(925日至27日)

1.场地布置:925日前校工会完成舞台搭建、宣传氛围布置等准备工作。

2.彩排安排:926日,根据校工会安排,各参演单位分校区、分时段进行彩排,同步完成灯光音响配合工作。详细彩排安排另行通知。

3.交通车确认:922日前,各演出单位根据彩排计划,上报彩排人数校工会统一安排所需交通车辆;25日前,各单位将参加27日文艺汇演演员及观众人数上报校工会,校工会统一安排27日文艺汇演期间交通车辆。

(五)正式演出阶段(927

1.演出于92719:00开始。参演人员于18:00前到达手球馆严格按照节目单演出顺序,做好演出准备。

2.演出间隙安排次现场抽奖,并安排茶歇及即拍即有拍照请各部门工会派员积极参加。

八、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本次教职工文艺汇演是全面展示我校教职工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各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积极动员,全力保障,以格调高雅的节目、激情满怀的演出,尽展时代风采。

2.认真组织。各部门工会要精心组织,认真排练,合理安排排练时间,协调好参演教职工的工作与排练,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3.积极参加。各在职教职工、工会会员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服从安排,重在参与,确保节目质量。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校工会文体部部长张仲君老师,联系电话:85211040

 

                            

                             华南师范大学党办校办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1992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