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教职工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增强教职工体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增加团队凝聚力,校工会定于11月22日(周五)上午在石牌校区举行2019年教职工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2日(周五)上午8:00-12:00

      二、活动地点:

      开幕式:石牌校区西区田径运动场

      趣味运动会:石牌校区西区篮球场(田径运动场主席台西面)

      三、活动形式:

      环校跑、趣味运动会集体竞赛项目

      四、活动说明:

     (一)开幕式:

      1、11月22日上午8:00,全体教职工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到石牌校区西区田径场指定地点集合等待入场,具体列队安排另行通知。

2、集队完成后,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与学生运动员一并入场并参加学校运动会开幕式。入场时,各学院、部门工会自行组织表演方阵,通过主席台时,可进行各学院、部门工会风采展示。

3、有学生参加表演方阵的学院,需安排教工与学生组成师生方阵进行展示;没有学生参加表演方阵的部门工会,安排教工组成展示方阵进行展示。

     (二)环校跑:

      1、环校跑计划于开幕式结束后开始,各单位队伍依次跑步前进,并按指定路线(另行通知)跑完全程。

      2、建议各部门工会带上学院(单位)的旗帜参加环校跑。

     (三)趣味运动会:

      1、计划环校跑结束后开始。

      2、本次趣味运动会集体竞赛项目6项,分别为:争分夺秒、开拓进取、再接再厉、乘风破浪、众志成城、奋勇向前。

      3、竞赛项目同时进行,项目具体说明:

(1)争分夺秒:每队6男6女,排成一列纵队,在起点处准备,比赛哨声响起后,队员通过充气障碍,到达中心池位置,用手抓取球,返回起点并置于框内,下一名队员出发依次进行,6分钟后,清点玩具球数量。数量多者优胜。

(2)开拓进取:每队4男4女,参加队员站在距离九宫格3米线后,将球射进不同格子,将获得对应分数值,每人4次机会,以全队人员的总得分计算成绩,多者优胜。

(3)再接再厉:每队6男6女,分为2组,间隔1米,持道具,两组队员来回颠球,限时6分钟,颠球个数越多者优胜。

(4)乘风破浪:每队6男6女,分成2组,每组6人,运动员6人同穿飞龙,集体行进30米后交接,一个来回完成后,以总耗时计算成绩,耗时少者优胜。

(5)众志成城:每队6男6女,分成2组,分为位于起点,及终点处(间隔30米),从起点移动船型气模到终点(脚不能触到外面),更换队员接力,并移动充气船返回起点,完成后以总耗时计算成绩,耗时少者优胜。

(6)奋勇向前:每队4男4女,排成一列纵队,在起点处准备,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闯过6大障碍(鱼跃龙门,丛林,跨栏,时间通道,攀岩,滑梯),跑回起点处,与下一名队员进行击掌接力,团队全部队员穿越障碍返回起点与第一名队员击掌后停止计时,计算总耗时成绩,耗时少者优胜。

      五、参赛资格及相关规定:

      1、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趣味运动会。原则上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织队伍参赛,人数在50人以下的部门工会可联合组队。

      2、各参赛单位参加每个竞赛项目均限报1队。

      3、女运动员可顶替男运动员参赛名额,但男运动员不得顶替女运动员参赛名额。

      4、希望更多的教职工会员参与活动。

      六、成绩录取及得分:

      1、获奖得分:竞赛各项目按成绩录取前8名。第1至第8名得分依次为9、7、6、5、4、3、2、1分。

2、参与得分:未取得名次的参赛队均得0.5分。

      七、奖励:

      趣味运动会以各单位参加集体项目得分累计团体总分。校工会将按竞赛项目团体总分给予各单位部门工会活动经费的奖励,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另获颁奖牌。根据开幕式展示方阵、环校跑及趣味运动会等情况,综合评选10个精神风貌奖。

      八、报名:

      请各参赛单位按要求填写趣味运动会参赛报名回执(见附件1),并于11月15日前把报名回执发送到校工会邮箱scnugh@m.scnu.edu.cn,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5211040。逾期恕不受理。

      九、交通车安排:为方便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教职工参加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请大学城、南海校区各学院部门工会发送报名邮件时提交乘坐交通车往返的人数和地点,校工会将依据乘车人数安排交通车保障比赛当天参赛队员往返。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参赛报名回执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19年11月5日


文件下载:附件: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参赛报名回执 (1).docx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