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行新学期工作座谈会

       9月11日,校工会新学期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七楼第八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钟成材及校工会全体专职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徐颂军主持。

会上,首先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代表校工会对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上半年校工会的主要工作包括第十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工会教代会制度汇编初步完成、爱心互助基金工作顺利推进、教工俱乐部改造完成、青教赛取得突出成绩以及受疫情影响,校工会宣传、女工、文体活动进行的各类线上活动创新,开展了部门工会宣传委员线上培训、《教工生活》手机版、《紫荆树下》手机版全新上线,教职工歌唱线上学习班、舞蹈线上学习班、瑜伽线上学习班、健身线上学习班、气质神韵线上形体班,幸福女性学堂微信课堂,国风雅韵古诗词吟唱与鉴赏系列赏析等,全方位打造升级网上指尖工会。

下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工会教代会的工作重点包括双代会年会、教代会提案办理、教代会提案系统建设、部门工会换届改选、爱心互助会员大会等工作,同时还要继续打造幸福美好工会、阳光爱心工会,加强工会宣教工作,弘扬正能量,促进校园和谐;继续打造女工工作精品活动,巩固幸福女性学堂品牌活动,增设“紫荆朗读”等活动,凝心聚力,愉悦身心;倡导全民健身,新开设教职工体育活动学习班,引导带动更多的教职工关注身心健康,加入阳光运动,提升教职工身体素质。

徐颂军主席就校工会上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计划做了补充说明。随后,校工会副主席吴岚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对工会集体活动的思考进行了汇报,提出将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思路新探索、和谐校园促发展、三点措施保安康,表示在新形势下,将会创新工作新方式、探索活动新平台,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工会工作,开展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助力教职工身体健康、心理阳光,助力部门工会凝心聚力、团结友爱,助力学校和谐校园,积极发展。组织福利部部长钟伟红、校工会办公室老师赵海霞、女工部及宣教部部长叶美玉、文体部部长张仲君等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之后,钟书记对校工会教代会上学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如何谋划新形势新学期工会工作做了指导:强调了提案工作要重落实、部门工会换届选举要自觉接受党委领导等问题。钟书记还勉励各位工会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内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继续保持校工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