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小家开展建家系列活动

2024年1月7号下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号召,经济与管理学院部门工会牵头,开展了学院工会建家系列活动第一弹——工会小家建言献策活动,活动参加人员包括多位学院党政领导、部门工会正副主席、教代会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及部门工会委员。

春寒料峭掩不住大家对学院大家庭的热爱,所有到会人员均积极就学院工作空间建设、绩效考核制度完善、工会活动建议、新老教师传帮带等问题建言献策,每一次发言均引发在场众人热烈的响应和讨论,并得出了很多有益的解决思路。

陈雄辉书记首先作出重要发言,肯定了部门工会的工作,阐述了这次部门工会建设及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和意义,鼓励与会成员畅所欲言、积极提出建议。

接下来的议程热烈而有序,人们纷纷积极发言。连洪泉老师建议绩效考核制度要注意考核的力度,既不能太低从而影响每期的绩效,也不能过高从而发生人才的流失;王正虎老师提出每月由学校发放的1000元绩效被取消的问题,希望这一问题能得到合理的解决。董志强副院长指出,目前大家对科研考核标准、绩效考核制度等都有很多意见和建议,是否可以考虑组成一些小组,发挥每一位老师的主观能动性,为自己畅言,提出若干套考核方案,供大家参考和评价;贾丽虹老师提出学院应定期举办由学院领导、退休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参加的老教师荣退仪式,或可称为一种薪火相传的教职接力仪式,这一仪式既是对老教师既有工作的官方肯定和郑重告别,也是老教师向新入职教师传授经验、分享教学体验、促进双方情感的一个很好的沟通渠道。张俊老师代表退休教师发表了感言,一方面感谢学院及工会对退休教师的关爱,一方面也希望能更多的参与学院及工会的活动,能更好的发挥余热,为学院建设做出贡献。熊冠星和徐云叶老师作为年轻教师也分享了自己与老教师交流的收获,希望能由更多的机会与前辈交流沟通以及合作。廖璠老师也建议新老教师可以以多种形式多交流、多沟通。与会领导们肯定了老师的建议,邓树添主任解释了学院一直有做此类工作,但并未形成完善的制度,希望大家能将该建议具体化,以便进行下一步的工作。随着学院五楼工作室已基本装修完毕,长期以来困扰我院教师无专属办公场地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与会老师对此工作予以了肯定和赞扬,并针对工作室及其它办公空间的使用和利用提出了很多完善建设。王正虎老师提出了五楼洗手间灯光不够明亮以及能否配置办公电脑的问题;王忠老师提出如何解决安装空调的问题;熊冠星老师提出安装门禁的建议;徐思老师提出如何对公共会议室进行管理和提高利用率的问题;徐云叶老师提出了研究生专用教学场地缺乏及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这些问题均得到了学院领导的解释,随着装修工程的结束,学院对办公空间的管理将进一步规范,上述问题会得到妥善的解决。在工会活动及建设方面,大家主要反映了由于学院近年来新进教师大幅增加,而由于政策及疫情的影响,很多教师之间不是很熟识,甚至不认识,希望工会能多组织活动来解决这一问题。刘青老师提出可以多建立兴趣小组,如合唱队、篮球队等,要多吸收新鲜血液,鼓励年轻老师多参加活动。张凤超主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工会也积极组织了如环校跑、羽毛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但是遗憾的是,美食嘉年华的活动由于疫情原因不得不取消。随着未来疫情的结束,工会的工作将会恢复到正常状态。未来工会将在已有活动的基础上增加每月一次的生日会,为当月生日的老师献上生日祝福和爱心礼物;并且工会会举办一些小规模、多频次的活动,以吸引更多的教师参与进来。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提出建议,从而使经管学院的组织文化建设更上一层台阶。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热烈讨论,会议进入了尾声。张凤超主席表示各位老师的意见对工会工作很有启发,工会委员讨论后将逐步推进各项建议,工会和教代会的成员将竭诚为全体老师服务,感谢各位老师的支持。陈雄辉书记也表示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才能把我们经管学院建设得更好,欢迎各位老师在任何时间、以各种形式与学院各级领导联系沟通,感谢各位老师的与会。会议最后为经管之家建设先进个人颁发了奖品。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携手,共建经管之家。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贺词中对我们的殷殷寄语。新的一年里,我们经管学院将继续关注院教职工的各种合理诉求,建设团结进步的经管之家,为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最大努力!


132041450.jpg1643852507.jp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