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校工会举办新一届部门工会主席培训


为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承和发扬部门工会优良传统,推动新一届部门工会更快更好开展工作,4月16日-17日,校工会在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举办新一届部门工会主席培训。校教代会常委,校工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上一届、新一届工会主席以及校工会干部共41人参加。

培训交流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各部门工会新老主席工作交流。第二阶段是教代会提案系统培训及专题讲座。

在新老主席工作交流会上,上一届部门工会主席们一一分享了多年工会工作做法和体会,一致认为,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必须严格坚持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原则;其次,做好工会工作,离不开四方面的支持,一是部门党政领导的坚强后盾;二是部门工会委员的通力合作;三是广大教职工们的信任;四来自家庭的理解支持。工会工作归根结底就是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切实维护和保障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学校民主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新一届部门工会主席也纷纷表示,一定要接好工作接力棒,不辜负学校和广大教职工的信任;要把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手段,让教职工实实在在收获学校建设发展成果,助力学校新发展。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简要说明工会经费使用原则,并强调,工会经费使用一定要严格依法依规,专款专用,切实保障民生福利。校教代会主任、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和教代会副主任李续娥代表校工会分别给上一届荣退的部门工会主席颁发荣誉奖牌,感谢他们多年来在工会岗位上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第二阶段是教代会提案工作培训。今年初,校工会以学校信息化建设工程为依托,完成了教代会提案信息系统建设。此次培训,一是进行“教代会网上提案系统操作”培训,在技术层面上提高提案工作的运行效率和办理质量。二是邀请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副会长谢岳铭做《如何撰写提案,提升民主管理水平》的专题讲座。谢主任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成果,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分析了教代会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提案工作的方式方法。

校教代会主任、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在会上讲话,希望各代表团团长、代表们通过此次培训与讲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群众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全面履职、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教代会代表履职全过程。

1356c2ac471b1c84e546f4b0e9a2b01.jp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