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 让生活更美好 ——记2021上半年教职工健身学习班

 

为满足教职工的锻炼需求、提高身体素质,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本学期继续为教职工开设健身学习班。多年以来,健身学习班好评如初。每逢周一、周三晚,健身学习班的活动就会在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有氧健身操是集音乐、舞蹈和体育一身的一门艺术,它既能轻松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又能丰富文化生活,还能有效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对老师们的心肺功能、耐力水平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每周一晚,由体科院许爱梅老师及其研究生担任指导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有氧健身操。伴随着轻快、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学员们大汗淋漓,沉浸在科学健身的快乐中。

每周三晚,开展健身气功活动,由体科院牛晓梅老师和幼儿园梁嘉敏老师一并指导,主要带领学员们学习杨式八极拳四十二式、健身气功十二段锦。健身气功十二段锦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编创的新功法,将按摩、导引入静等融为一体,具有祛病强身、延年益寿的功效,其功法简单易学,健身效果突出。相比较而言,杨式太极拳四十二式就有一定的难度,但在优秀指导老师的耐心细致的讲解下,学员们认真学习,已经能将一套完整的、连绵不断的太极拳展现出来。

通过健身学习班的学习,教职工们能够缓解工作压力,放松身心,身体素质不断提升。下学期健身学习班将继续开展,详情请关注华南师范大学工会相关通知。期待在下学期的学习班里,看到您的身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