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篮球比赛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身心健康,促进教职工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水平提高,特举办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篮球比赛,规程如下:

一、比赛形式

本次篮球比赛分分区赛和明星赛2个阶段进行。

(一)分区赛

按校区形成4个自然分区,石牌校区由教职工篮球协会,大学城、南海校区由体科院部门工会,汕尾校区由汕尾临时工会小组,分别牵头组织。具体赛程由各校区牵头单位与本校区参赛队伍协商确定。比赛方式不限。

(二)明星赛

区分男子、女子2个组别,男子组比赛为5人赛制,女子组为3人赛制,各分区选派男明星队、女明星队各1支,采取交叉淘汰赛方式进行男子组、女子组明星赛。男子、女子比赛分别按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5人篮球、3人篮球竞赛规则(见附件)执行。

    赛制:分为5人赛、3人赛、投篮赛3项。

    1、5人赛:分四节进行,每节为12分钟包时。比赛前三节最后1分钟均不得暂停,第四节最后2分钟为净时间。

2、3人赛:分2节进行,每节为12分钟包时。

3、投篮赛:第二天男子比赛中场休息时进行。每校区男女各2人,依次进行,计校区总成绩。

投篮赛规则:男子3分线外自投自抢,投篮点不限;女子罚球圈内自投自抢,每次投篮必须在罚球圈内进行。发令开表,1分钟计时计命中次数,依据命中次数多少排定名次。若成绩相同,加赛1轮。

投篮赛要求:依照篮球比赛的规则,凡出现违规(包括越界踩线、带球走等),命中无效。

二、参赛办法

1、凡我校工会会员,爱好篮球运动,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2、比赛应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加,参赛名单之外的其他教职工不得临时参赛。

3、分区赛参赛队伍结构由各分区协商确定;明星赛每队可设领队1人,教练员1人,男子组参赛队伍不超12人(含领队、教练),女子组参赛队伍不超7人(同上)。

三、组织实施

1、分区赛由各分区牵头单位组织实施,要按照坚持群众性、提高参与率的要求,结合各校区实际,科学设计比赛项目方法,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健的目的。

2、10月15日前,各分区将比赛方案、秩序册报校工会备案审批后执行。(秩序册需包含参赛队伍名单、竞赛日程安排表)

3、11月18日前,各分区完成分区赛,确定明星赛人员名单,填写《2021年教职工篮球比赛报名表》报送校工会。邮箱:scnugh@m.scnu.edu.cn

四、奖励办法

各分区按照奖励数量不超参赛数量的三分之二执行,校工会发放奖金、奖牌。

明星赛不设奖励,统一发放参赛纪念品。

    五、竞赛纪律

    1、服从裁判,队员不与裁判提出任何争议。有特别问题,在不影响比赛进行的前提下,只能由教练或场上队长与裁判员交涉。

    2、尊重对手,文明比赛,场上不允许出现过激行为。

    3、凡出现骂人、打人,违反纪律、围攻裁判等行为,取消其所在队伍参赛资格。

六、相关保障

1.经费保障。校工会下拨比赛组织经费(除裁判劳务费外,其余包干)至各牵头单位,裁判劳务费由各片区上报,校工会统一发放。

2.场地保障。各分区牵头单位根据报名情况,编制竞赛日程表,提交场地使用需求,校工会统一与学校场馆中心协调解决。

3.裁判。优先在本校区内自行协调解决,若确有困难,各牵头单位将裁判需求报校工会协调解决。

4.器材。遵循厉行节约的原则,先协调本校区公共体育部门借用,若确需购买,向校工会申请采购。

七、本次比赛的有关规程的修改权和解释权属校工会。

 

附件:1.


文件下载:附件1:篮球比赛报名表.docx


     


文件下载:附件2:3X3篮球比赛规则.docx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21年9月24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