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会观影《长津湖》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院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增强院工会的凝聚力,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学院工会于10月28日下午组织学院教职工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万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历史。他们在零下40度、缺衣少食和通信不通的情况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全歼装备精良的美军一个王牌军团的历史。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屏住呼吸,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都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舍生忘死、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精神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有的说要学习志愿军们坚守阵地,服从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有的说钦佩志愿军们英勇顽强不屈服于敌人的英雄精神;还有的说抗美援朝的胜利是十九万志愿军们用视死如归的精神,智慧和血肉之躯拼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努力工作,向革命先辈学习!我们要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坚守岗位,创新工作,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干劲,为计算机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SS.jp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