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教工旗袍队荣获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旗袍巾帼风采大赛一等奖

1月10日,广东省总工会、香港工会联合会、澳门工会联合总会联合举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秀出湾区风采”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旗袍巾帼风采大赛现场决赛在珠海横琴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各行各业的21支旗袍队参加决赛,同台竞技,各展芳华。我校女教职工旗袍队以出色表演荣获大赛一等奖。

7.jpg

本次大赛以“弘扬传统文化,秀出湾区风采”为主题,旨在丰富粤港澳大湾区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女性的内涵素养及生活品质,体现湾区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精神风貌,从而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校工会自2021年7月接到活动通知,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力求以最好的姿态展现我校女教职工昂扬奋斗的精神风貌。历经半年的刻苦训练,精心打磨的作品《桃李芳园,博雅馨香》在此次决赛中惊艳登场,脱颖而出。8位身穿中国红传统旗袍的女教师们伴随着古典音乐,款款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古风古韵——“坐绣”“伞行”“品茗”,或莲步轻移、或飞针走线、或研茶沏水,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展现旗袍的优雅仪态和韵味,呈现女教师们“兰质蕙心,秀外慧中”的气质和风采。“腹有诗书气自华”,女教师们内外兼修、古典韵味与新时代湾区女性的魅力完美融合,受到了线上线下观众们的鼓掌喝彩和评委们的充分肯定。

845a86035425ef87e31aa79555b7a63.png

    作为南方教师教育的龙头,华南师范大学着力引领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们的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质,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撰稿/摄影:叶美玉

                                               编辑:李施慧

                                               审核:钟伟红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