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女工工作培训交流会议

4月28日下午,校工会在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女工工作培训交流会议。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副主席钟伟红,华师女教工电子专刊《紫荆树下》主编、文学院徐珊老师和学校各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钟伟红主持。

1.jpg

校工会召开女工工作培训交流会议

校工会主席徐颂军代表校工会对全体女工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徐主席充分肯定去年学校女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华南师范大学现有在职女教职工工会会员2568人,超出了全校工会会员总人数5101人的一半,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希望2022年女工工作继续以关爱和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全方位激发女教职工内在活力为目标,在已有工作品牌和亮点的基础上,创新完善,充分挖掘和发挥学校女教职工“半边天”的积极作用,助力学校改革与发展。

            2.jpg

            校工会徐颂军主席讲话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女工工作部全面落实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工会工作总体安排,结合高校“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知识女性荟集的特点,用新思想引领女教职工工作创新发展,注重学习以提升素质,搭建平台以开拓途径,行动关爱促身心健康,点面结合,全方位开展女工工作,全面增强女教职工们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女教职工们的广泛认可和上级工会组织的肯定。张主席对女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学校女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与学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女工工作部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共同推进女工工作;三是要发挥特色优势,继续打造女工服务品牌。

3.JPG

校工会张仲仁常务副主席讲话

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钟伟红总结2021年女工工作并布置2022年工作任务。2021年女工工作以关爱和促进女教职工全面发展为目标,稳步推进,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一是搭建学习宣传平台,致力于建设学习型、赋能型女工组织;二是以赛促建,完善我校女教职工素养提升体系,展现女教职工精神风貌;三是积极挖掘优秀典型,加强榜样宣传与学习;四是以节日为契机,举办形式多样的女工活动;五是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好各项女工工作。2022年将重点推进四项工作:一是以《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十周年为契机,切实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二是加强女工干部培训,提高女职工工作水平;三是继续丰富华南师范大学幸福女性学堂的课程形式和内容,实现“一校四区”女工工作协同发展;四是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华师女工电子专刊《紫荆树下》工作,充分展现学校“巾帼风采”。

4.jpg

校工会钟伟红副主席讲话

 生命科学学院洪玉珊老师、图书馆詹喜瑜老师、后勤管理处李春联委员代表本部门工会分别在会上分享了本部门女工工作的经验做法。生命科学学院提出“以党建带工建”、图书馆“以阅读引领教职工子女成长”、后勤管理处“帮扶救困,完善女工工作生活条件”的女工工作思路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华师女教工电子专刊《紫荆树下》主编、文学院徐珊老师详细介绍了《紫荆树下》自2014年创刊以来的发展历程、栏目开设及刊物未来努力方向,鼓励女工干部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刊物创新发展。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