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幸福成长——2022年“六一”各部门工会开展关爱儿童活动集锦

    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及部门工会共举办了22场面向教职工子女的关爱活动,共有738名少年儿童参与其中。主要活动形式包括亲子文艺表演活动、科普活动、阅读及赠书活动等,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节日。 


(一)依托学院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

1、生命科学学院部门工会充分发扬学院的优势,举行了主题为“关心下一代,相约生科爱自然”的儿童节亲子活动。近60位生科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聆听专业老师讲解植物拓印制作的相关技巧。制作过程中,爸爸妈妈们带领孩子们通过摸一摸、看一看等方式了解千姿百态的植物特征,孩子们利用植物的形、纹、色开展拓印,将自己喜欢的植物轻轻的压在白布上,再用小榔头轻轻敲打花瓣、树叶。此次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信念,体会动手制作的乐趣,孩子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有效增进亲子交流互动,提高家庭幸福感。

image.png

小朋友们与自己的拓印作品

image.png

生科院部门工会“六一”活动合影


2、国际文化学院部门工会以传统文化为载体,开展了以“猜灯谜·背古诗·庆六一”为主题的儿童节庆祝活动,教职工子女们参加了猜灯谜、背古诗等各类趣味活动并领取儿童节礼物。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教职工及子女爱国、爱校、爱家的思想和情感,营造了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赢得礼物的小朋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3、地理科学学院门工会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亲子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地理小达人、小小运输家、冰上大作战等游戏区域,不仅有益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增进孩子们的友谊,更增强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了幸福暖心的大家庭氛围。

image.png

冰上大作战

image.png

地科院部门工会“六一”活动合影


   (二)增强少年儿童国防意识,建设和美家庭

    机关部门工会开展“真人CS”亲子国防体验活动,旨在增强少年儿童国防意识,增进机关各支部、各小组的沟通交流和相互了解,促进家庭亲子关系,建设和美家庭,打造机关温馨职工小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机关部门工会开展真人CS活动

image.png

机关部门工会活动合影


(三)童心向党,唱响未来,播撒爱党爱国爱家的种子

    1、图书馆部门工会组织了“歌唱童趣 轻舞未来”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将爱党、爱国、爱家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间,为他们的童年留下美好回忆。

image.png

图书馆部门工会活动合影

 

    2、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部门工会举办了“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设有“数字握手”、“踩报纸”和“你扔我接”等游戏项目。活动发扬了外文学院以基层工会组织为桥梁纽带的“党政工团配合协作”的优良传统,让孩子们享受快乐的同时,也为家长们创造了陪伴孩子、关心孩子的好机会。

image.png

外文学院部门工会“六一”活动合影


(四)节日慰问送温暖,真情关怀暖童心

心理学院、附属幼儿园、网络中心、化学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工会发放书籍,以促进亲子阅读及交流;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城市文化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法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国际商学院等部门工会发放了节日慰问品,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image.png

心理学院部门工会赠书活动


318376a6b7d0ae798c10f0c9db2cbac.jpg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部门工会赠节日慰问品


image.png

化学学院部门工会赠书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9083130.jpg

附属幼儿园部门工会亲子阅读及赠书活动


教发.jpg

教师发展中心部门工会赠书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教职工子女,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教职工及其子女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增强教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激励教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再创辉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