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毕业生的“最后一堂课”——教科院举办砺儒毕业杯师生友谊赛

   2022612日,教育科学学院首届砺儒毕业杯师生乒乓球、羽毛球友谊赛在校本部南区体育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学院毕业季活动的重要构成,面向全体教职员工、本科生和研究生。40多位师生队员,分别组成砺队儒队,按照团体赛规则,依次完成两类球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的比赛项目。在校的学院党政领导卓雄辉书记、李盛兵院长、施雨丹副院长、王晓莉副院长和李海云副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友谊赛也是比赛,教工乒乓球队一呼百应,主力大多是刚参加完学校教职工乒乓球赛的种子选手。当得知这次要和学生乒乓球队比赛后,一直训练到赛前一天。果然,比赛现场热火朝天,选手们挥舞着球拍,侧身进攻,上步搓球,左右移位,积极配合。汗水,是竞技与友谊间的化学反应。学生求学是一场比赛,青春是一条赛道。全力以赴,是尊重独一无二的自己,也是尊重人生中的每一位对手。


图片2.png 

  “团结教科人是本次比赛的主旨。平日里,师生相遇在课堂、在研讨会上,传道、授业和解惑。对毕业生而言,答辩场景或许是严肃的告别,但体育活动是展现友爱师生情的上佳方式。2018级毕业生龚志飞说:作为前任院乒乓球队的队长,很开心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学院乒乓球队,相互切磋,提升球技,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此次活动,非常荣幸能跟老师们交手,相互学习和交流,希望我们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一起运动,一起进步!


图片3.png

                                                                                                                                                            (2018级毕业生 龚志飞)


图片4.png

                                                                                                                                           (2018级毕业生 林文媛)

 

 一场比赛,也有教育意义。师生互相欣赏,不仅有技术,还有球品。参与乒乓球女子混双比赛的李晓慧同学赛后在朋友圈发文说:赛场上,佩服对手老师的球技经验和强大气场;赛场下,师生握手点赞同样拨动心弦。每一次挥拍击球,我们看到了相互成全的初心,也播撒了人情练达的种子。

 

图片5.png


 李盛兵院长说,此次比赛顺利举办,离不开台前幕后通力合作;比赛精彩进行,离不开选手们奋力拼搏。希望“砺儒毕业杯”能作为教科院特色活动传承下去,祝福毕业生未来风雨无阻,一路向前。

 

 

 

撰稿:刘磊明

审核:齐梅

审核:卓雄辉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